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高考“后勤部队”细心营造优良考试环境

【连网】 6月7-9日,莘莘学子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此时,紧张的不仅仅是考生,更有各种肩负重任的“后勤部队”,供电部门、自来水公司、卫生监督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都到考点去了解相关情况,并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做好一切应急准备。

市运管处做好高考的运输保障工作

“爱心送考”车辆准备就绪

(记者 黄威 赵芳 通讯员 田文祥 李广新 葛刘园 韩刚)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到了,我市市区有5299名考生参加高考。为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指定考点,市运管处结合高考道路运输特点,推出了“爱心送考”等多项举措,提前部署,做好今年高考的运输保障工作。

据介绍,目前,市运管处已经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制定高考期间运输保障方案,加强组织运力协调。市海通公交公司对途经考场周边的每条公交线路准备至少1台机动应急运力,高考期间,严格执行车辆运营调度计划,按点签章、均衡发车,确保首末班正点发车,考场周围公交线路正班、正点运营,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调配车辆弥补间隔;市区5家出租车公司的“党员的士”、“雷锋的士”、“诚信车队”、“标兵车队”共98辆出租车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向市区家庭困难或特殊情况的考生开展免费送考服务,对预约登记考生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遇到特殊情况的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出租车。提升安全运营水平,保障运输安全。对所有参加高考学生运输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所有客运车辆车况进行检查,严防“病车”上路;加强对驾乘人员宣传教育,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车辆保持车内外卫生整洁,配备饮用水、晕车药、风油精等用品免费提供给考生使用,尽可能为考生提供方便,为考生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和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相关新闻———

需要“爱心送考”,抓紧报名

昨天上午,全福、连汽两家出租车公司对今年参加送考的60余辆“爱心送考”车辆的车况、车容车貌等附属设施进行最后一次审验,确保送考车辆车况完好,车容整洁一新。

“爱心送考”车队的队员们已与考生家长提前约好时间,通过与考生家长交流,熟知考生住址和考点线路,确保提前到达考场。全福、连汽出租车公司还与交巡警部门进行了沟通,在新海高级中学考场前专门设置考生上下车等候区。

“爱心送考”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5日,在此,本报再次发出爱心呼吁,如果有需要接送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和全福、连汽两家出租车公司联系。

市自来水公司出台供水方案

中高考期间,确保供水正常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 高考、中考即将拉开帷幕,昨天,市自来水公司出台高考、中考期间安全供水方案,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前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安全供水保障工作。

昨天,市自来水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前往今年高考、中考的考试地点及周围宾馆等场所,现场对供水情况进行走访调查。为了确保考试期间供水正常,市自来水部门提前和各考点和考生入住宾馆进行对接,公司客服、运行、维修等部门负责人共同走访各考点学校,主动上门征集各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各考点和住宿、就餐点用水情况,对区域内供水管网及阀门进行全面巡检,将危及安全供水的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为了保障水质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实施了水产设备检修和清洗工作,分批对下属的海州水厂清水池、茅口水厂清水池、城市管网及接管的住宅小区泵房进行清洗,对供水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对部分老化的水闸阀门进行更换,确保设备安全有效运行。

当前,港城气温处于较高水平,市自来水公司制定应急抢修预案,组织应急抢修队伍,应急送水车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故障停水事件时,能在第一时间赶往停水区域,实施送水抢修工作。

卫生监督部门全程监督考点食堂

确保考生饮食卫生安全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2015年高考即将开考,考生能否吃得安全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卫生监督部门获悉,目前,我市所有考点食堂都已经进入“备战”状态,高考期间的菜谱已经上报卫生监督部门,凉菜、贝类小海鲜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食品被剔除在外。高考期间,我市卫生监督部门还将对各考点食堂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卫生安全。

昨天上午9点半,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来到海州高级中学,对食堂进行检查。海州高级中学作为今年高考的一个考点,考试期间,将有700多名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

在该校食堂,卫生监督员重点对食堂加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整洁,保证食品安全的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是否符合规范,以及食品采购登记台账、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学校食堂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荣山松介绍,为了让考生在高考期间吃上放心菜,学校食堂必须提前报备高考期间的所有菜谱,接受审核,一旦通过,不得擅自更改,“一是安全,二是营养。凉菜、海鲜,特别是贝类小海鲜等都属于高危食品,必须全部剔除。”

目前,海州区卫计局已经制定出工作方案,接下来几天,将派出2个工作组,对7个食宿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摊点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学校周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特别是摊点不得向考生、工作人员及陪考家长提供餐饮服务。

高考期间,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将抽调卫生监督员,驻守考点供餐单位实施全程动态监管,对各个考点食堂的菜单制定、原料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消毒、人员卫生、菜肴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保障食品安全。

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市民可向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卫生监督部门将启动24小时应急队伍全程待命,确保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

保电工作组进入实战状态

全力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高考即将来临,6月2日,连云港供电公司电力保障班工作人员分别赴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对用电情况进行巡视。为了确保高考期间电力正常供应,供电公司提前对供电设施、装置进行特巡,制定高考供电方案,全力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为了确保高考期间电力的正常供应,早在5月上旬,连云港供电公司就开始为高考保电事宜做准备。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18个高考考点、39个考生食宿点,涉及110kV变电站9座、线路12条。为此,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生产部门提前介入,派出业务骨干对各输(变)电设施、客户受电装置等进行特巡,明确供用电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与此同时,用电检查人员开展延伸服务,重点协助用电客户对内部不间断电源容量、自动投切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处理,对事故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连云港供电公司负责人专程赴市区各个高考考点学校进行督查,全面了解变压器、配电装置和低压线路运行情况,并广泛征求各校负责人意见,针对各个考点量身定做最佳的供电方案。

高考临近,连云港供电公司保电工作组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组织力量分组对各考区和考生食宿点的专(公)用变压器、线路、配电房、各个教室照明设施、扩音器、电铃等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特巡、检查,重点对各考点UPS/EPS(播放英语听力的地方)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核对运行容量,确保在考试进行期间突发停电状况时,备用电源可保障学校广播能够正常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