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力争实现区域供水覆盖 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连网】  (记者 陈兵)  昨天,全市城乡统筹区域供水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举行。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区域供水推进力度,同时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到今年底力争实现区域供水全覆盖,确保广大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

实施区域供水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的有效途径,根据省建设厅有关通报,2014年,我市共新建区域供水管网359.9公里,新增11个乡镇区域供水覆盖,全市区域供水覆盖率为62.24%,有力推动了居民饮水水质的改善。根据省相关要求,我市将合理布局区域供水设施,科学确定设施建设规模,优化管网系统设计,合理安排序时进度,细化2015年度建设目标和任务,有序推进区域供水设施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完善区域供水设施建设多元化投入机制,统筹各类资金,加大对区域供水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按照目标,到今年底我市区域供水要力争实现全覆盖,因此,我市要求各县区抓紧梳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尽快完成相关项目的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让区域供水这一省市两级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2015年,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与我市各县区政府签订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与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工程同步实施责任书,下达到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为89万人,要求在年底完成并实现通水。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三夏”大忙季节,7月到9月份又是主汛期,为此,我市要求各县区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优化施工计划,努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农村饮水安全不仅是保证广大农村群众有水喝,更要保障农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今年,省级安排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专项投资用于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建设,今后将提高农村供水水质的合格率。此外,我市将及早谋划201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确保全面完成区域供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