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楼市红五月成交商品房超3500套 还需去存量化

【连网】 (记者 孙飞)近期港城楼市热闹非凡,地产专家任志强“谈房论市”,乐嘉助阵楼盘营销,凭借一系列利好政策,市场双方纷纷发力,引爆楼市消费热潮。网上楼市昨日显示,5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环比继续增长,回暖态势明显,“红五月”实至名归。但华丽数据的背后,港城楼市存在隐忧。

随着央行接连降息及“330新政”的落地,公积金贷款新政策的实施,再加上市区众多楼盘加推新品入市,新品涵盖刚需和改善型户型,且纷纷加大力度促进销售,5月份,全市共计成交商品房超过3500套,成交面积接近40万平方米;与4月份相比,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近500套,面积增加7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今年港城楼市“红五月”表现较好,尤其像港利锦绣江南等新海新区内的热点楼盘销售更是火爆。

但从多方反馈的情况看,飘红数据背后依然存在隐忧。“近期,我们受理的按揭贷款数量虽然比以前多了点,但是总体还算稳定。不像前几年,楼市刺激政策出来后,我们都忙得不可开交。”中行海州支行刘经理认为,当前政策利好还未完全释放,刚需及改善型需求的购房群体还存有观望情绪,期待政策利好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从销售数据上看,近期楼市复苏是个不争的事实,但远远未达到“井喷”态势。仔细分析楼市数据发现,市区(不含赣榆区)5月楼市成交尽管环比增长,但幅度较4月份有所放缓,5月份前三周成交量持续下降。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前五个月市区商品房销售在9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较多,但如果去除“苍梧新华苑”等个盘因素,市场总体成交依然不够亢奋。

受到新政利好和传统旺季影响,“五一”前的一两周,楼市供应出现了一轮高峰,入市房源达2000套。5月份以来,市区仍有近千套房源拿证入市。算上此前楼市存量,当前库存待售面积居高不下,楼盘销售压力依然较大,市场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地产专家任志强前不久在我市房地产论坛上表示,连云港房地产市场运行与城市人口还不相称,空间还较大。

我市多位业界人士认为,不同于一线城市的“疯狂”,连云港市场对政策的反应一直滞后数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策持续释放的利好还将促进销售,但很难改变市场供求关系,房价总体不具备大涨基础,甚至局部还将出现大幅促销情况。经历过多次政策刺激的购房人,如今也越发理性,尤其是改善型需求一族仍抱观望心态,楼市深度调整的步伐和趋势仍将进行,维持港城楼市稳健发展还需多管齐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