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用人不当疏于管理 海州一饭店3个月被骗10万元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周宗江 成东海 孟芹)用人得当,财源滚滚;用人不当,祸害无穷。这句话用在海州区一家饭店身上,再合适不过。这家饭店聘用的经理古某,打着老板要用钱的幌子,3个月内从饭店财务处骗取10万余元,随后携款潜逃。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警方获悉,古某已经被批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饭店被经理卷走10万余元

“我们饭店经理带走大量现金,至今未归!”4月29日下午3点多,海州区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饭店老板张某称,饭店的一个账户从今年4月1日起,由饭店经理古某保管。之后,张某发现这个账户不断有钱被提出。当他询问古某,古某总是说发工资先把钱提出来,或以其他各种理由进行搪塞。

不仅如此,古某还骗取新来的会计将饭店营业所得打到自己的账户上,并声称“老板出差要用”。短短3个月内,古某利用惯用伎俩骗走10万余元。

最终,当老板张某发现再也联系不上古某时,方知被骗。

消失1个月后又盗取保险箱

警方调查获悉,古某系南通市启东人,是一名“90后”。2013年12月,古某到张某的饭店里上班。从2014年11月开始,任饭店的经理。今年2月兼任会计至4月1日。在这期间,饭店的账都由他负责。

案件基本明朗,可人却不知去向。通过多方查找,警方联系上了古某的家人。但他的父母提起这个独生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并请公安机关尽快依法处理。

正当饭店被骗,民警们苦于寻找古某时,5月13日10时30分许,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又接到张某的饭店保险箱被盗的报警。

原来,5月12日晚10点多,饭店员工小杜将10744元营业款放在饭店保险箱里后离开。可是次日上午10点左右,她发现保险箱不翼而飞。

民警和饭店员工通过监控录像发现,盗取保险箱的就是失联一个月的古某。

私欲熏心让他欲罢不能

很快,警方将古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一边奔赴古某老家,一边和饭店老板继续查找嫌疑人古某的犯罪证据。

5月14日下午,路南派出所办案民警便接到了浙江嘉兴警方的来电,称古某已被他们抓获,正羁押在他们的看守所。听了这个消息,民警们很兴奋,立即动身前往嘉兴,于5月16日将古某押回了连云港。

原来,古某今年2月10日做饭店会计后,经手的钞票很多,但自己每个月的工资相比之下少得可怜。于是,他的私欲随之膨胀起来。

今年3月,他去银行存营业款时,从1.5万元里抽取了1000元放进自己腰包。接连几次,都没人发现。3月31日,古某被安排做前厅经理,会计工作交由新来的人。

交账时,饭店老板发现账上少了1万余元,但并未查出什么名堂。古某见状,胆子更大了,私自留下老板给他的工行卡,疯狂地刷起卡来。

钱越刷越多,古某干脆打着休息的幌子到上海、云南、浙江等地潇洒。所有的钱被花费一空后,古某于5月13日凌晨回到饭店,轻车熟路偷走保险箱。

这次,他玩得还未尽兴,5月14日中午就稀里糊涂地被嘉兴警察抓了起来。

用人不当酿苦果

据饭店老板和员工介绍,古某起初进入该饭店工作时,尽心尽职,和大家相处很融洽,深受老板赏识,不久便被提拔为经理,并在上一任会计走后,兼任了饭店会计。可没想到,古某利欲熏心,既贪玩又贪财,努力工作一阵后,他的本性便逐渐显露出来。

然而,因饭店管理不善,以至于古某连续多次私吞公款,却都没能引起他人的注意。虽然3月31日单位查账发现了端倪,但是因重视程度不够,没有亡羊补牢,导致古某贪财的野心和欲望进一步升级。

昨天下午,记者从饭店负责人处获悉,截至目前,他们已查出在古某担任会计期间,饭店账户少了10万余元。

昨日,古某已被批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