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万名大学生畅游连云港”文明游活动正式启动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姚 力)我市在花果山风景区举行“万名大学生畅游连云港”启动仪式。由南京多所高校600多名师生组成的队伍来到连云港花果山脚下。他们将用两天时间游览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等风景名胜。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大学生走进连云港、认同连云港,以便更好地建设和服务连云港,促进连云港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是继4月10日我市首次在南京高校推介山水风光活动之后,南京高校师生第一次团体来连进行旅游交流。他们通过报名,组团来到连云港。我市优美的山海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对在校大学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旅游俨然已经成为现代大学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不仅有助于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还可以陶冶情操、增进友谊。”市旅游局副局长郭鹏表示,在我市快速增长的游客群体中,大学生游客占据比例逐渐增大,特别是寒暑假期间,更是大学生来连旅游的高峰期。这说明,连云港旅游越来越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

据悉,南京拥有48所高校,另有独立学院25所,高职高专院校82所。近百万高校大学师生是我市旅游市场最大的潜在客户群。

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教授郑立琪表示,连云港地理位置优越,已经被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大学生在这里可以见识“海上神州第一大堤”,感受强烈的视觉震撼。

“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老师和莘莘学子能够来到这里,了解连云港、关注连云港、走进连云港,共同促进连云港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郑立琪说,这些大学生中很多人可能会扎根连云港,成为连云港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将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当天上午,连云港志愿者协会旅游服务志愿者分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旅游志愿精神,培育旅游志愿文化,发展旅游志愿服务事业,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打造港城旅游志愿服务品牌。

“我们热烈欢迎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走进连云港、感知连云港、记录连云港、传播连云港。同时,也希望大学生在旅游的过程中,能以自己较高的素质践行文明旅游,带动全社会旅游素质的提升和文明旅游氛围的营造。”团市委副书记孙培元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