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规定动作到位 东海3350多名干部“晒家底”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张开虎 毛静 王用兵) 近期,东海县在选拔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工作中,李玉玲等4名同志被确定为拟提拔考察对象,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依据前期他们填写上报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内容进行核查。“如果检查结果与填报内容不符,我们将建议取消提拔。”该室负责人对笔者说。据了解,在该县有3350多名干部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并新增报告本人计划生育、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拥有车辆、经商投资企业和在企业兼职(任职)5个方面事项,涉及全县21个乡镇(街道、场)、82个县直单位。

今年3月份,东海县依据中央和省市相关规定,在全县启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工作。在推进中,该县将乡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属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纳入填报范围,同时还拓宽到科级后备干部。在填报内容上,除填写上级规定领导干部必填14个方面的内容外,该县常委会还通过研究决定,新增报告本人计划生育、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拥有车辆、经商投资企业和在企业兼职(任职)5个方面事项,让填报内容更加全面。

如实填写是报告的核心。为此,该县组织部先后组织全县机关单位办公室主任(人秘科科长)、各乡镇(街道、场)组织委员,就填报对象、填报内容、填报方式及时间等进行逐一讲解,并作出明确规定。同时,给填写者发送“关爱提示单”,对不如实填报或者隐瞒不报的,明确指出不得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对发现有明显违规的,责令其限期纠正,并将去年全省因瞒报被取消提拔资格的12名处级以上干部作为典型案例,通过QQ群、微信、微博发送至填写人。填写完毕后,本人要就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郑重作出书面“承诺”,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至县委组织部。

个人事项要报告,就是干部“晒家底”,是一项从“不敢腐”到“不能腐”的预防制度建设。让他们在行为上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微杜渐、廉洁从政。“对各家上报来的材料,我们还要审核。”该室负责人就如何杜绝填写出现“水分”时说,“对漏填、填写不全、含糊的地方一律退回。”据悉,该县先后通过一个多月时间对3350多名干部填写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做到“凡提必查、逢转必查、凡进必查、凡举报必查”,绝不允许有“问题档案”发生。年内,该县还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核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