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颁发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 豪森、康缘获奖

【连网】(记者 周莹 颜旻)昨日,我市举行了2014年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豪森医药的“抗精神病新药奥氮平及其制剂的研制和应用”和康缘药业的“以桂枝茯苓胶囊为示范的现代中药功效相关质量标准体系创立及应用”2个项目获得该年度科学技术特别奖。中复碳芯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等70个项目获得该年度科技技术进步奖。

据了解,我市科技进步奖重点奖励实现重大技术突破的原创性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应用性成果,带动产业整体升级和高端攀升的突破性成果,显著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

此次,荣获特别奖的两大企业都是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的项目。其中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抗精神病新药奥氮平及其制剂的研制和应用”项目是由江苏豪森药业联合上海医工院、中国药科大学共同研发的,该项目突破原研公司专利封锁,研究出全新的合成路线,其产品质量优于美国药典标准。目前,该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9项(授权5项);获新药证书2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2项。近3年累计销售28.9亿元,利税10.1亿元,节约社会成本近43.4亿元,2012年市场占有率高达71.9%(IMS统计),促进了“用药难、用药贵”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而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桂枝茯苓胶囊为示范的现代中药功效相关质量标准体系创立及应用”项目,针对中药质量控制技术水平难以实现“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药品基本属性,经过7年的研究与攻关,搭建了基于复方中药多重功效的中药质量控制新技术研究平台,首次在产业化水平构建、应用了现代中药功效相关质量控制体系,解决了中药质量控制与产品功效不相关、产品批间均一性差的根本问题,得到国内国际认可。而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玻璃-金属封接热管式太阳能集热器、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专利中药散结镇痛胶囊的研制及产业化等其他科技进步奖项目也在各自的领域有出色的成绩。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我市企业正在主动承担行业内破解关键技术难题的重任。通过颁发市级科技进步奖将激励我市科技企业和科技人员再创佳绩,为全面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