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国内率先部署推广网吧手机App实名认证系统

连云港警方国内率先部署推广网吧手机App实名认证系统

拥有超时尚、更安全、零负担几大亮点

QQ截图20150528162038

【连网】(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张林军 王加杰)5月28日下午,连网记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积极探索和破解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管理工作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近期,连云港市警方立足本地实际,深入调研论证,在国内率先研发完成并部署推广网吧手机App实名认证系统,有效提升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智能化管控水平。目前,连云港市网吧已全部完成安装并测试完毕,将于6月1日开始全面投入正式运行。

 视频: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健作新闻发布

QQ截图20150528161759

这一系统将拥有超时尚、更安全、零负担几大亮点。截止2014年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5.57亿,占总网民数的85.8%。智能手机对功能手机的替代已经基本完成,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获取资讯,从事学习、交际、购物、餐饮、娱乐、金融等活动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首选。在此背景下,网吧手机App实名认证模式时尚、便捷,还可实现电脑、手机同时上网,特别符合新时代网民的心理需求。

视频:上网流程演示

QQ截图20150528162405

安全方面,网吧手机App实名认证系统,不仅从技术手段上提高了网吧的实名登记率,有效杜绝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同时也加强了对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的保护,为网民营造了更加安全的上网环境。因二代身份证丢失后无法挂失,造成身份证丢失后被他人在网吧内冒用上网的行为屡见不鲜,实行App实名认证系统后,身份证不仅需要跟自己绑定的手机配合使用,并且系统每次都将生成随机密码,因此网民将不需要再担心丢失的身份证会被他人冒用上网。同时,家长只要管好自己或孩子的手机,即可有效管控孩子去网吧上网的问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QQ截图20150528162519

目前,国内部分地市正在推行手机短信密码实名认证模式,也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但是,该模式需要各网吧事先向短信服务商购买一定数量的短信,用于支付向上网人员发送上机密码短信的费用,以连云港测算,网吧一年需支付短信费180万元以上。而连云港模式中,手机App用户仅首次注册时需要发送一条短信,今后均可通过App免费获取上机密码;少数非智能手机用户自行发送手机短信到短信平台获取上机密码,网吧方面费用支出为零。因此,手机App模式受到该市网吧业主的普遍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