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称玉帝女儿“盖玉玺”可治病 三农妇获利24万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钱兴红 姜晓静)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村妇女,瞎掰自己是玉皇大帝的女儿,通过“盖玉玺”可替人治病保平安,在两个同伙的协助下,先后让10多人上当受骗,从中获利24万元。日前,连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今年45岁的朱某,只有小学文化程度。2012年上半年开始,朱某谎称自己是玉皇大帝的女儿,能够让玉皇大帝附体,通过“盖玉玺”可以将“灵气”传给他人来治病、保平安。这种荒诞的说法居然还真有人相信。

之后,徐某、程某在接受过朱某的上述方法“治疗”后,对此深信不疑,继续在朱某家上香、交香火钱。后来,在朱某继续行骗过程中,徐某、程某为其宣传、鼓吹治病能力,介绍他人来找朱某治病,并陪同被害人一起到南城街道玉皇宫庙接受朱某“盖玉玺”治病。

通过此方式,从2012年上半年至2014年4月,朱某骗取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240000元。其中,徐某参与15人次,程某参与7人次。

后来,其中一名受害人由于病情经“治疗”后并未好转,遂发现上当受骗,向警方报了案,此案案发。案发前,被告人朱某因未帮人看好病,已退还受害人张某人民币12000元,退还受害人徐某儿子人民币12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利用封建迷信思想,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240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徐某、程某在朱某实施诈骗时为其向他人宣传,协助被告人朱某实施诈骗,被告人徐某、程某构成诈骗罪的共犯。

近日,连云区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刑事案件,被告人朱某、徐某、程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