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餐厅老板请20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吃大餐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李敏 张万) “辛苦了!来,大姐,我给您倒杯橙汁。”近日,灌南县新安镇一家名叫有滋有味的连锁餐厅内,老板刘飞龙热情地招呼着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吃大餐,用自己的方式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红烧鲤鱼、木耳炒肉、鱼香肉丝……一盘盘精美的菜肴,让刚放下劳动工具的环卫工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老板有爱心 环卫工人吃得开心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他们每天在街头清扫垃圾。当天,这家餐厅一楼大厅的墙上挂了“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的横幅。“老板对我们环卫工人真是尊重,这样的举动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环卫工人说出了心里的感受。

饭店一楼大厅几乎被环卫工人“包场”,糖醋排骨、盐水虾……六十几道热菜,还有各式点心和精美水果拼盘。看着环卫工人大姐略显羞涩,餐厅业务经理张明娟热情地为大家倒饮料。“你们辛苦了,为你们提供一顿便饭是我们应该做的,别客气,快动筷子吧!”

今年54岁的葛云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了,这是她第一次受到这样的邀请,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葛云说,很多市民都开始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工作辛苦,但她干得很知足。

环卫工人很辛苦 想为他们做点事

餐厅老板刘飞龙说,当天邀请200名环卫工人吃饭,只是表达一下对他们的尊重,平时看到他们起早贪黑扫马路,实在辛苦,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他便萌生了一个想法:请环卫工人们吃顿饭,向他们表达敬意。

灌南县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是一群勤劳而质朴的劳动者,希望有更多市民关心环卫工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