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下水道漫溢半年咋就不修?

【连网】(陈炜)“我们小区81号楼前面的下水道窨井漫溢半年多了也没人问,现在都流到东西走向的红砂路上了。这样的环境让人怎么生活啊?”日前,家住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的部分业主不断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小区81号楼门面房前面的下水道窨井堵塞漫溢半年多了,一直无人过问。如今周边的路面环境越来越糟糕,污水积满路面,不但散发出异味,还影响到小区业主的正常出行。

■ 业主反映:

污水漫溢影响出行

家住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的业主张先生反映称,九龙城市乐园81号楼一家洗车店前面的下水道堵塞漫溢已经半年多了,至今物业管理部门也未进行疏通,现在污水与粪便等污物都流淌到北面的红砂路上了,污水与污物是越积越多,污水漫溢的面积也越来越大了。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污水与污物所散发出来的异味不但破坏了附近的卫生环境,满是污水的路面也影响了小区业主的正常出行。每天从81号楼与82楼之间北门进出的业主,经过污水漫溢路段时不得不绕道,步行的业主经过时要颇为小心才能通过,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进入积满污水的路面。

住在82号楼的业主顾女士反映说,今年春节前81号楼洗车店前面的下水道窨井就发生堵塞了,随后污水与污物漫溢出来,直到现在发生漫溢的下水道无人进行疏通,业主也不知道疏通下水道的事情该由谁来管。顾女士说,像这样地上污水横流却没人处理的情况已经半年多了。一到雨天,漫溢出来的污水横流,粪便也不断冒出四处流淌,面对这一状况,小区居民叫苦不迭。

■ 记者直击:

路面污水横流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刚到九龙城市乐园81号楼门面房前面路段时,在81号楼与82号楼之间北门前的人行道上就看到了积满污水漫溢带。从污水呈现的绿色痕迹来看,污水漫溢积存路面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在东起瑞龙洗车店西至百草中医堂之间的路面存有好几道污水流淌与积存的痕迹,污水带长达20余米,如今污水已经流淌到前面东西走向的红砂路路面上了,经过红砂路的人都能闻到一股臭味。

走近污水漫溢的源头窨井处,窨井前的场景更让人吃惊。刚刚靠近洗车店前面的漫溢窨井,一股浓烈的怪味扑鼻袭来。记者看到,西边路面上积存的污水都是从此处窨井漫溢出来的,加上洗车店的污水一同流向远处路面,然后积存在路面上形成了污水带,污水流淌过的路面已形成了数个大小不一,深达三四厘米的污水池,浑浊的污水中还漂浮着许多异物———大便。一位路过的业主说,下水道堵塞很长一段时间了,污水溢出已使路面长出了青苔,恶臭难闻,窨井漫溢一直没有人来管。

洗车店的一位青年男子介绍说,此处窨井漫溢已经半年多了,他曾向小区物管公司报修过,但是一直无人过问此事。现在他每天都要用自来水冲洗漫溢出来的污水与污物,如果不冲洗的话,整个人行道就没有办法通过了,且漫溢出来的污水与污物十分熏人。

■ 物管公司:

洗车店违约临时终止服务

下水道窨井发生漫溢半年多无人疏通原因何在?上午10时许,记者采访了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物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记者把窨井漫溢的问题向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作了反映,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随即电话联系物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其转告了相关情况。

据商铺物管负责人介绍,窨井发生漫溢一直未进行疏通与81号楼洗车店有关,洗车店当时租用了2间门面房,后来又抢占了2间门面房使用,洗车店的门面房租金早就到期了,可是洗车店老板至今不缴纳租金,物管公司相关部门已经多次发函给洗车店老板,催促洗车店老板能够按照合同约定缴纳租金,并退还抢占使用的2间门面房,可是洗车店老板至今置之不理,既不缴纳门面房的租金,也不退还抢占使用的2间门面房。漫溢的窨井是洗车店配套的设施,物管公司为了能够制约门面房缴纳租金,只好临时终止对洗车店提供服务。该人士表示,待洗车店关停以后,物管公司再进行疏通发生漫溢的下水道窨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