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托管班噪音,让邻居不堪其扰

【连网】(陈炜)家是温馨私密的港湾,本来想要好好地休息,没想到楼上及隔壁制造的噪音声,吵架声、洗漱声等种种噪音不请自入,很多声音不忍卒听。近来,不少深受其扰的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随着众多的小学生托管班与家教班进驻小区,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不断受到影响,小孩调皮玩耍时所产生的噪音已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正常午休生活。与此同时,邻居之间所产生的噪音,也不同程度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与休息。记者走访发现,如今邻里之间的噪音污染成为困扰居民生活的新难题。

业主反映

邻里噪音让人头疼

家住海州区海连新天的徐先生反映称,我真是受不了了,自从我家楼上的邻居家前年夏季开办了小学生午间托管班,我家几乎没有安静地午休过几次,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连续好几天了,吵得我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徐先生说,他家楼上邻居家里前年夏季开了一个小学生午间托管班,招收了10多名苍梧小学的学生,每周11时半到下午13时半,整个单元就热闹起来了,直到孩子下午上课离开了,单元里才恢复安静,所以我已经2年在午间未睡过一个安静的午觉了。徐先生表示,由于楼上托管班招收的是小学生,小孩子比较顽皮,经常会在午饭以后在楼道里跑动玩耍,有时也难免有打闹现象,经常能听到楼上震耳的响声。长期以来,上下楼层的邻居生活与午休时间不堪其扰。

家住巨龙南路的御景龙湾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反映说,他家对门卫生间漏水,所以就把卫生间重新装修,结果吵得他每天都没法睡觉。陈先生介绍,他的卧室与对门邻居家卫生间仅一墙之隔,邻居每日敲敲打打他都能清楚听到,并且噪音比较大,严重影响他的午休质量,并且陈先生的母亲在家也被吵得很烦心。“虽然厕所漏水需要维修,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在我休息的时间开工,我中午午休时间也并不长,连这点时间都不给。”陈先生抱怨道。陈先生表示,为解决问题,他与邻居进行了沟通,但效果并不好。“他说想尽快装完,而且工人也是按天算钱,所以每天赶工,但我觉得也不差中午这一个小时吧。而且我妈每天在家都没办法看电视,幸亏只装修卫生间,不然时间长了我们可真受不了。”陈先生说。

家住海宁大道海宁公寓的李女士说,她家住在9楼,楼上人家有小孩都上五年级了,小孩活泼好动,还比较任性,常常在家里蹦跳与跑动,有时候还在客厅里打陀螺玩,不仅吵得她家没有办法看电视,而且经常一大早就被吵醒了。李女士说,平常她家与邻里都是和睦相处,但因楼上孩子产生噪音影响的事情与楼上邻居发生了点摩擦。现在不想去找楼上,免得再激化矛盾,找过物管公司,物管公司也管不了噪音影响邻居的事情。李女士说,她能够理解孩子活泼好动,但希望家长能够将孩子带到楼下玩耍,在家里时能尽量安静一些。

记者调查

邻里噪音污染困扰业主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表示曾受小邻居制造的噪音困扰,特别是靠近小学校园的众多居民小区,受到在居民楼里开办托管班小孩制造噪音的影响越来越突出。记者在对师专一附小、大庆路小学、解放路小学、苍梧小学周边的小区调查以后发现,托管班学生午间影响居民午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中午11时,记者来到大庆路小学附近调查,记者先后查看了大庆路小学路东的几个居民小区发现,每个小区都有开办英语家教、托管等服务的补习班机构,有的家教班考虑到扰民等问题,多在一楼开办,但是受房子等因素影响,把托管班开在2楼以上的情况也十分普遍。为了引起学生家长的注意,许多家教班与拖管班都制作了简易照片设立在小区门口。

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托管班较为集中的苍梧小学大门前,此时正值放学时间,各个班级的学生正排队依次走出校园。校园外边的人行道上也聚集不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同时间人行道上也能看到很多的托管班工作人员正举着自家招牌等待学生排队前往托管的地方。随后,记者跟随托管班来到了海连新天小区。记者在该小区转了一圈发现,该小区J楼与K楼多栋居住楼的大部分单元里都开办有托管班,有些被托管的学生正陆续来到托管班所在的单元门前,不时按响单元门对讲机让托管班的老师开门以便进去。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发现,该小区里的托管班多达10余个。

随后记者在小区门卫保安那里也得到了证实。一名正在值班的中年男性保安告诉记者,小区里的托管班比较多,每天许多孩子还在小区里打闹玩耍,还有的孩子会破坏小区绿化及公共设施等。5月13日J楼小区的业主就为托管班学生在1至3单元吵闹,影响单元居民休息的事情找到物管公司反映加强管理。14日,经过物管公司做工作以后,现在托管班孩子影响居民生活与休息的问题已经协调好了。但是托管班在小区里安营扎寨,在给小区业主生活造成影响的同时,也给小区的物管管理工作带了新的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