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装有贵重物品的柜被盗 警方缜密侦查成功破获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樊孝昌)昨天,记者从灌南警方获悉,经过多天的缜密侦查,警方成功破获发生在该县田楼镇的一起盗窃保险柜案件,周某等3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今年5月2日3时许,灌南县公安局110接到田楼镇某寄卖行老板报警,称店内一个保险柜失窃,柜内有若干借条、白金钻戒、黄金等物品,价值人民币9000余元。办案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并调阅了现场及周边重点路段的视频监控。

经侦查,警方发现3名嫌疑人于案发当日凌晨,驾驶一辆摩托车窜至现场,拉坏寄卖行的门把手后,进入店里实施盗窃。由于嫌疑人作案时均用口罩遮挡面部,警方无法从图像中直接获得嫌犯的面部特征,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随后,办案民警对现场监控视频和遗留痕迹进行比对,发现有作案前科的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深入研判,发现案发前后,周某与朱某、翟某3人不时纠集在一起吃喝玩乐。民警调阅了翟某、朱某近期照片进行仔细甄别,发现翟某、朱某与盗窃现场视频中出现的两名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据此,警方确认翟某、朱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民警随即对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拉网布控。日前,民警发现周某与翟某、朱某等3人出现在灌南县百禄镇,遂迅速前往将其一举抓获,3人对其盗窃田楼镇某寄卖行保险柜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周某等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不要将大额现金存放于保险柜内,财务室必须安装上制式防盗门窗。有条件的可安装红外报警器,与110指挥中心连接,实现24小时CK智能报警。企业内部保安人员,要加强厂区内管理,夜间经常进行巡视,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跟公安机关联系,争取抓获现行,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