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振云路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两街道:非辖区管不了

【连网】(记者 王瑞) “天热了,这垃圾长时间没人清理,臭气熏天,蚊蝇到处乱飞,给我们周边居民带来了不小的烦恼。”近日,市区猴嘴街道很多居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边的垃圾堆了两个多月无人清理,味道刺鼻,垃圾堆里的脏水还经常流到路上,路过这里的人都捂鼻匆匆而过,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然而记者经调查了解到,猴嘴街道与花果山街道互相推诿,都称不是对方辖区,不愿清理。

现场

居民楼旁垃圾成堆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居民所说的位于猴嘴振云路西侧尽头的教师楼,在该楼西边,记者看到一个垃圾池,池中堆放了一些垃圾,但是更多的垃圾都堆在垃圾池附近,形成了一个长约10米、宽约5米、高约半米的垃圾堆。

垃圾堆里大多是废旧塑料袋、烂菜叶、剩饭剩菜等生活垃圾,很远就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周围苍蝇到处乱飞,还有不少污水往外流。垃圾堆路北有一家饭店,西侧围墙外是一家生态园。

过路居民杨女士说,这堆垃圾在这里堆了近两个月了也没人管,晴天的时候味道更难闻,垃圾堆里的脏水还流到路上,别提多脏了。

居民

垃圾两个多月没清理了

“近段时间,我们发现根本就没有人来清理这些垃圾,垃圾越来越多。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蚊虫增多,令人作呕的臭味也更厉害了。”住在教师楼的居民宋先生抱怨道,找社区反映,情况没有丝毫改变。“我就住在离垃圾堆不远的地方,气味很容易就飘到我家里了。”

居民李女士称,这座教师楼是原云台区教育部门的家属区,南边还有几栋家属楼,由于小区比较老,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也没有物管,大家都把垃圾放在垃圾池附近。“以前也出现过没人清理的现象,但是过段时间还是会有人来清理的,可最近两个多月没人清理了。”

“我们找过社区,但是社区说这个地段不属于他们管辖,所以垃圾清运问题他们也管不了。”居民无奈道,“难道我们这儿就成了没人管没人问的地段了吗?”

两街道

不是自己辖区 管不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猴嘴街道振云社区,该社区一位副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过居民反映的振云路教师楼附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那边原本是一片地,属于花果山街道。后来陆陆续续建起了一幢幢两层小楼,成了一个小区。那个地方不是我们的辖区,所以我们也管不了。我们的辖区以兴云路为界,兴云路以西就不归我们管了,相关部门还专门进行了界定。”

猴嘴街道环卫所负责人也表示,振云路尽头的垃圾清运不在他们管辖范围,“现在垃圾清运都要变成有偿服务了,再说那边也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所以我们不负责清运。”

那么,该地段是不是花果山街道管辖呢?接着,记者又联系到花果山街道党政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联系到街道环卫负责人,但该负责人表示那个地方不是他们管辖的范围。随后,该工作人员又询问街道相关领导,得到的答复是:那个地方不属于花果山街道管辖。

这个“讨厌”的垃圾堆到底应该由谁来清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