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工商局副局长被指包情妇 回应称系毁谤

【连网】人民网连云港5月26日电  (施忆)日前有网友举报称,江苏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一金姓副局长包养多名情妇并收受贿赂。该当事副局长25日向人民网表示,相关网络举报在2013年就出现过,他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准备以毁谤为由起诉举报人。他说,所谓网曝的“情妇照片”是其合法妻子。

24日,连云港当地微信公众号“连云港身边事”推送了一条题为《连云港工商局金姓局长包养多名情妇,收受企业贿赂》的帖子,称该金姓副局长包养多名情妇,该局建设新办公楼时与原局长扣留建房款,且为转移财产逼迫前妻离婚净身出户,后与一情人结婚。网帖还附有一张男女合影。记者经核实了解到,被举报者为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和培,分管法规处、财务处(审计处)等。

金和培当面告诉记者,早在2013年,就有相同内容的举报信在网上流传,他认为这是子虚乌有的毁谤。“当时我就已经报警,这件事给我造成很大困扰。”金和培表示,2013年的举报信是以敲诈形式出现的,“当时那个举报人给我发短信,让我汇款50万元给他,不然就把举报信发到网上去。”

据了解,金和培2010年时任连云港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彼时该局新建办公楼,他主管建设事宜。金和培称,当年的办公楼施工和建设每一笔款项均经过正常的招标程序,工程款项也早已结清,不存在贪污问题,“当时领导给了我5万元以内的审批签字权限,我都没有要。”而对于包养多名情妇一事,金和培认为是捏造,并向记者出示了结婚证件:“我与前妻离婚后确实是再婚了,但我跟现在的妻子2012年就已经领证,网上的图片是我跟合法妻子的合影,怎么可能是情人关系?”

目前,金和培已经向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东派出所报案,公安部门正准备立案。他表示,如果找到了该举报人,一定会追究到底。他同时认为,相关微信平台未经核实就发送这种内容,给其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他也会追究该微信公众号运营方的责任。

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纪检监察室主任钱梅告诉记者,25日上午,金和培已经主动向纪检监察部门汇报此事,她也将对该网曝内容进行核查,并已经向连云港市纪委纪检监察三室备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