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3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科级干部被组织调整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李星) 今年以来,海州区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大对“为官不为”问责力度。昨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该区进一步完善了问责机制,对各种“为官不为”行为分类梳理加以细化,明确相应惩戒措施,规范问责程序,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海州区在前期制定出台问责办法的基础上,对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行了分类梳理并加以细化,明确了3大类31种行为要受到问责。如对涉及群众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导致群众集体上访、重复上访或者引发其他社会矛盾的行为将其列入慢作为的类别。

在查办理念上,该区对涉及“为官不为”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无论多小,均实行“零容忍”。上班迟到早退、上网玩游戏,接待群众不热心、服务群众不及时,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列入了严查范围。今年以来,共有4批次18人次因违反会议纪律、上班期间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等问题被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

该区还创新查办形式,成立由纪检、组织、人事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区督查领导小组,采取定期检查、驻点督查、随机抽查、不定期暗访等“三查一访”的形式,经常性开展调查走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问责,坚决处理。有关人士透露,在板浦镇饮水安全工程施工过程中,工程建设未能按序时进度推进,居民饮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区委就这一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问责,并对负有责任的3名干部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问责只是手段,让干部奋发有为才是目的。海州区还充分运用问责结果,一方面注重强化问责结果警示,加大问责震慑力度,另一方面将问责与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挂钩,正面引导干部奋发有为。海州区组织部相关人士透露,他们相继对东辛粮管所改制、颐和花园临街商铺等问题开展责任追究,共有17家单位被通报批评,14名工作人员被诫勉谈话,4名镇街和部门党政“一把手”被诫勉谈话和党政纪处分。

据透露,海州区对“为官不为”行为查办及处理情况,适时在全区进行通报,并结合干部工作实绩、考核排名等因素,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采取调离岗位、免职、降职等处罚,今年以来,已先后有3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科级干部被组织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