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个周末天气很好适合外出 太阳不晒气温适宜

【连网】(记者 郭胡成)“被风声吵醒,像住在海上,屋子是一叶浮舟。又像是山里,松涛阵阵。其实是城市的中央,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繁华俗世。昨夜睡前俯瞰万家灯火,有多少痴心的小儿女,红尘一梦。醒来时槐荫历历,春天都已经要过去了。”

这段文字,来自作家“@匪我思存”的一条微博。文字的感觉,跟这两天的日子很像:风在吹,季节在行进。满满的绿意,被风一吹,撒落在地上的影子也很迷人。

一切照旧,但是今天和昨天又明显不同。我说的,不仅仅是指天气。单就天气来说,这两天的天气就像正在恋爱中的人一样,你无法猜透他们的心思。好在总体感觉是甜蜜的。

到昨天17时,也没见到预报的雨,不过根据15时雷达探测显示,淮安以西和连云港西南一带有阵雨回波正在东移。下或不下,都不会减少日渐炽热的情。今天,多云到晴,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6—27℃。明天,晴到多云,东南到东风3—4级,14—28℃。

在南方,下不下雨就完全是两回事了。

5月以来,南方出现多次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其中江南、华南18日以来持续出现强降雨。前天,南方强降水过程减弱。但这并不是结束。新一轮降水又在南方兴起。22—24日,华南地区有间歇和分散性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以晴或小雨天气为主。

在北方,近期压根就没有雨什么事。

受暖高压脊控制,北方升温显著,前天14时新疆中部、青海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地区中南部均出现升温,个别地方升温幅度达10℃以上,辽宁锦州相比前天同时次升幅达12℃。

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黄淮、东北等地维持晴热天气,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多地开启入夏进程,特别是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在本周日至下周一还可能会出现今年的首个35℃高温日。

南边暴雨,北边晴热,我们这里还算是清新的样子。当然了,你也得重视越来越暴烈的阳光。

最近几十年来,由于大气平流层臭氧遭到严重的破坏,地面的紫外线辐射量逐渐增多,紫外线对人体健康,主要是对于皮肤的影响越来越受到关注。气象部门也适时做出紫外线指数预报,以供人们出行时采取防御措施,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你要知道,紫外线的影响力比想像更大,因此我们对于晒太阳应该有客观的认识。科学合理地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健康,但是不加节制地享受日光浴也会引起相关病症,要适可而止。

天气就这样,再说点其它的事吧。

今天将出现土星冲日的天象。届时,土星、地球和太阳大体在一条直线上,土星和地球相对最近,土星也最亮。据说今年是观赏土星光环的好时机,土星光环将宛如孔雀开屏似的迷人。如果你有兴趣,那就喊那个谁谁谁,一起去看看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