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21”不敌“520” 1300多对新人“520”脱单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唐雪莉 王秀明 胡继明)“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走红网络,所以被冠以网络情人节的美称。

港城当日,玫瑰巧克力又火起来了,情人餐又热起来了,婚姻登记处的门槛又被踩破了。

5月22日,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都发布了“520”单日结婚登记情况,据统计,“520”当日全市共有1300余对情侣选择在这一天“脱单”。

为什么选择5月22日发布这个数字?婚姻登记机关解释说,因为想看看同样谐音“我爱你”的5月21日的情况怎么样,比较的结果简直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521”远不敌一天之差的“520”。

东海情侣

清晨4点排队“登记”

“我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呢,5月20日那天人实在太多了。”海州区婚姻登记处一位登记员昨天对记者说。5月20日早上7点半左右,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门外就排起了长队,此后新人们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即便已经提前增加了2名工作人员,婚姻登记处仍处在巨大的登记压力中,于是临时又增派了2位婚姻登记员救场。此时其他婚姻登记处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尤其是东海县婚姻登记处,当天早上4点就迎来了第一对赶来登记的新人,而到了上午8点,登记大厅里早已是人头攒动了。

和海州区一样,我市的各大婚姻登记机关也在5月20日这天全员上岗、加派了人手,所有登记员提早上班,中午不休息,尽量减少新人们的排队等候时间,并增设了现场引导员、指示牌和便民服务设施,保证网络、计算机等设备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全力提高发证工作效率。

全市1300余对新人

“520”登记结婚

统计数字显示,5月20日当天全市共有1300余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其中海州区最多320对,其次是东海县301对,赣榆区紧随其后为236对,灌云县215对,灌南县144对,连云区也在120对以上,这一数字远超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也创下了自2008年8月8日至今我市第三大结婚登记高峰。

“两相比较足以看出5月20日这天的热度,”市婚姻登记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说,“海州区正常情况下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在40对左右,连云区非高峰期的日登记量在30对左右,灌南则一般在40至50对之间,显而易见,5月20日这天的登记量是这些县区正常情况下的3至8倍。”

同为网络杜撰节日

“521”不敌“520”

5月20日是如此,那么同样谐音“我爱你”的5月21日呢?各婚姻登记处纷纷反映,新人们的登记热情几乎是在一夜间降回了正常值,人口基数最大的海州区婚姻登记处,一个上午也就登记了30对左右,其他县区也是如此,曾经在2013年1月4日创下超400对结婚登记纪录的灌南县,5月21日仅有21对新人赶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东海县一对小夫妻结婚2年,每年的“520”都要到县婚姻登记处的红幕前合影留念,他们告诉工作人员,选择在“520”来拍纪念照就是为了留下永恒的美好回忆,因为这一天谐音“我爱你”,是爱的表白日,而且每年“520”都有很多人结婚,所以这一天的喜气最大,在两个人的事情上很有纪念意义。

至于“521”,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说也谐音“我爱你”,但和“520”靠得太近,所以就没那么大的热情了,况且这么多年下来,“520”的社会效应远比“521”大,同为网络杜撰的节日,过一个就行了,谁也没那么多热情天天过情人节。

“数字和日期上的吉利与否,并不能作为决定结婚的依据,选人远比选日子重要。”一位市民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