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公布26项涉车收费目录 目录外收费为非法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陈广莉)为规范涉及机动车收费行为,维护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合法利益,近日,市物价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市级涉及机动车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涉车收费目录清单》)并予以公布。今后,凡不在目录清单内的涉车收费项目均不得收取,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据了解,我市发布的《涉车收费目录清单》包括经省级以上或授权市有权部门批准的,涉及公安、交通、质监、农机、人社、住建(城管)、环保等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社会经营服务机构的收费项目,共26项。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17项,经营服务性收费5项,两种性质共有的收费4项。

具体来看,涉车收费单位首先是市公安部门,包括11项收费项目,分别是:机动车号牌工本费;机动车行驶证、临时行驶证工本费;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工本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驾驶证工本费;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使用机动车驾驶许可场地训练收费;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收费;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等收费;停车费(该项目由公安、城管和各停车场经营者等分别收取)。

想学开车的市民注意了,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有几种项目,其中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为每人每次30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二)分为使用电子道路考试仪为每人每次140元(三轮机动车、摩托车类减半收取)、不使用电子道路考试仪的为每人每次80元(三轮机动车、摩托车类减半收取);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三)为每人每次90元(三轮机动车、摩托车减半收取)。

与此同时,市交通部门收取的涉车收费项目包括道路运输许可证件工本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收费、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收费、路产损失赔(补)偿费、车辆通行费、汽车过渡费等,市质监部门收取的是涉及车辆的计量检定收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场内机动车辆检验收费、在用汽车运输液体危险货物常压容器(罐体)检验费、车用压缩气瓶定期检验检测费],市人社部门收取项目是车辆驾驶及维修等职业技能鉴定收费,市农机部门收取的是农机监理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及其驾驶员收费。此外,社会经营服务机构收取的是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机动车尾气检测费、车辆救援服务收费(含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城市道路)、超限超载货物卸驳载有偿服务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