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道北巷涵洞积水影响出行

【连网】(记者 周锦林) “在市区海连西路和江化北路十字路口向北的铁路涵洞经常积水,也没有人管,好多车都曾趴窝在里面。向有关部门反映好多次了,就是没有人来管,造成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位于海州区洪门街道道北巷附近的铁路涵洞路面积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给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排除涵洞积水,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昨日上午,记者从江化北路穿过海连西路,看到道路两边停着许多工程车辆,继续往北走一段距离,就来到了道北巷铁路涵洞。从涵洞南端入口直至北边出口,记者看到涵洞里积满了泥水,几乎成了一片水塘。涵洞两端的路面积水较浅,而涵洞中部的积水较深,有四五十厘米深。由于涵洞里积满了水,途经的行人只能从涵洞内两侧高出路面七八十厘米的平台上通过。记者注意到,涵洞内西侧的平台只能容行人步行通过,而东侧的平台行人可以骑车通过。由于平台较窄,一些电动三轮车行驶到涵洞入口处,只好先停下来,把路让给对面骑车的人先通过,然后再继续往前通过涵洞。

涵洞积水给机动车通行造成了困难,除了在旁边铁路建设工地施工的工程车辆从积水涵洞里通过,其他途经此处的车辆都不敢从涵洞积水路面通过,只得绕道从别的地方走。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从南边驶来的厢式小型货车试图从涵洞里通过,但由于积水过深,刚往前行驶了几步,就停了下来。司机下车找了一根木棍测了测水深,最后放弃了从涵洞里通过。“涵洞里积水这么深,车一到水中很有可能会熄火的。谁愿冒这个险啊?只好掉头绕道从别的路走了。”前往道北巷办事的余先生无奈地说,“涵洞积水对行人影响不是很大,但对开车的人影响的确很大,十分不方便。”

“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涵洞内的积水从来就没有干过,下大雨的时候,积水甚至深达1米多,经常有车辆抛锚在涵洞里。加上旁边的铁路施工,每天有大型的施工车辆从涵洞里来回通过,造成涵洞里的道路更差了,不仅积水更深了,而且还抛撒了不少淤泥和石头,给车辆通行带来困难。”家住道北巷的任大爷告诉记者,“虽然行人和骑车的人能勉强从涵洞内两侧的平台通过,但很不安全。由于涵洞里光线暗,而且平台又窄,经常有骑车的人从平台上摔到积水里。”对于涵洞积水影响出行问题,道北巷的一些居民表示,已经多次向居委会、街道反映过,但涵洞积水问题至今没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急居民之所急,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涵洞积水,方便大家出行。”

随后,就涵洞积水影响出行一事,记者来到洪门街道新庄村委会了解情况。新庄村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排除涵洞积水不是村里的职责,但考虑到村里有村民住在涵洞附近,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每年村里出钱雇人排除涵洞积水。”不过最近由于铁路拆迁施工,涵洞排水管受堵、缺少电源等原因,造成了涵洞积水。他表示,将及时派人到现场排除涵洞积水,方便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