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20”成全民告白日 市民发红包商家迎商机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因为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演变成告白日,并愈演愈烈,成为全民娱乐的日子。昨天一早,不少市民就开始纷纷互发红包,数额从5.20元到13.14元不等。即便没有人在这一天对自己表白,不少单身人士也自娱自乐了一把,互相调侃、娱乐。由于全民参与,港城商家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造出来的节日,纷纷打出“520爱的力量”促销牌。  

“520”市民热衷发红包

早在5月20日到来之前,不少市民就已经暗自期待了。“快到5月20日了,喜欢我的人可以提前发微信红包5.20元,爱我的人就发13.14元,觉得我美(帅)的发10元……”这几天,这条段子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流传。

记者也试着转发了一下,发现跟帖者众多,一些好友真的发来红包,从5.20元到13.14元不等。朋友圈内,不少人都在尝试转发。

对于“520节日红包”,大家都怎么看?市民江小姐说,“并不一定真的要求好友发来红包,但如果在5月20日或者之前收到红包,还是很开心的。”

不少人表示,红包收到多少都可以,互发红包本身就是图一乐。“给喜爱的人发红包一般会发5.20元或者13.14元,有时候好朋友之间也会发,用来联络感情。”从事教育工作的胡老师表示。

港城商家造节迎商机

“人生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波澜,而有的人却掀起了你人生中一个巨大的波浪。520若深爱,不等待!”看见这样的文字,你是否也会在内心里小激动一把,并燃起你的购物欲望?

昨天是5月20日,商家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促销良机。九龙百货掀起了新一轮购物狂潮,促销力度大,承诺折扣到底、预存500元立即变650元。不仅如此,商家还将5月20日这一天称为“港城年度爱的盛惠”,推出了免费K歌、免费做护理、免费看大片等活动。

中央商场也爆发出“爱的力量”,5月20日当天,500元立升668元。当天,消费满3000积分还可立即兑换60元返利券。诸多品牌纷纷打出低折扣。

其他商场百货店也纷纷打出“520”招牌,掀起甜蜜经济。除了线下,线上也纷纷造商机促销。

今年5月20日并非双休日,而是周三。对于上班族而言,会为“520”买单吗?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大型商场发现,不少消费者愿意为“520”买单。

市民王先生为女朋友买了一对周大福的金耳坠。“咱不发红包了,一切用礼物说话。”王先生说。更多市民表示,“520”当天约了朋友一起聚聚,“借这个造出来的节日一起狂欢下。”

网络情人节无压力更受宠

昨天,位于朝阳路的一家花店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来订花的人太多了,有点忙不过来,我都叫上家里亲戚帮忙送花了。”店主张女士说,相对于2月14日情人节、七夕情人节,如今“520”这个网络情人节对于线下商家以及消费者来说都是一次尝鲜。

5月20日俨然成为网络情人节、全民告白日。记者发现,昨天不少巧克力都在打折促销,化妆品也冠上了“告白套装”的名号。

相较于传统情人节的热闹氛围,“520”全民告白日更显得轻松愉悦。对此,我市不少80后、90后表示,“520”告白日更注重精神层面的满足,没有对现实的担忧,因此能传达最丰富细腻的情感。

我市商场业内人士则认为,随着大家对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七夕情人节的厌倦,“520”告白日作为广大网友造出的节,更具新鲜感和娱乐感,受到年轻人的喜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