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治理消除一特大型滑坡地质灾害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诚志)笔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连云区高公岛街道西山特大型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日前通过验收,被省国土资源厅评为优良等级。这标志着我市不但彻底消除了滑坡地质灾害隐患,保障了受滑坡体影响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避免经济损失2000万元,还为后续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实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西山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高公岛乡高公岛村西山组后云台山东南坡,紧邻田湾核电站,2004年以来,该区域先后发生过两次大规模建筑物和地面变形,造成周边建筑物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门窗变形、地面拉裂等现象。经评估,该隐患点共威胁到周边45户居民和一所学校约10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威胁财产约2000万元,属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

2010年,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联合向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申请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当年9月获批。项目总投资637万元,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完成全部工程量并进行监测后,采取抗滑桩、连接梁、截排水沟、挡墙与场地平整、回填压实等主要工程治理措施。项目完成后,国土部门联合连云区又经过1年多的桩位移动监测,已彻底消除地质灾害隐患,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