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化带现“罂粟” 原是虞美人 勿违法种植罂粟

1

【连网】(记者 王瑞)近日,市民朱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玉带河边的绿化带中有人擅自种植“罂粟”。随后,接到报警的新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辨认,该植物叫虞美人。民警提醒市民,非法种植罂粟属违法行为。

当天中午,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玉带河北侧的河边小路,西行约500米,发现路南侧的绿化带里有近百棵朱先生所说的“罂粟”,随后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欲将“罂粟”铲除,绿化带对面一家饭店的负责人解释称,这是“美人花”,与罂粟相似。随后,民警铲了几棵带回派出所请专业人士辨认,后得知这些植物确实不是罂粟,而是“虞美人”。

得知这一结果,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不过,民警提醒市民,罂粟是制作鸦片的主要原料,切勿非法种植;如果已经种植,请尽早自行铲除销毁;若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可拨打110报警。

据专业人士介绍,虞美人与罂粟的区别在于,虞美人叶茎上有绒绒的刚毛,罂粟则很少;从植株的高度来看,罂粟比虞美人略高且壮实;此外,从叶子上看,虞美人的叶子呈分裂状,而且整个叶面是窄的,罂粟叶子是不规则的,且叶边呈锯齿状,不分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