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国大将黄克诚女儿率团抵达连云港缅怀先烈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鲍林)带着对先烈的敬畏,对革命精神的延承,昨日下午四时许,开国大将黄克诚的女儿黄楠一行20多人来到我市革命纪念馆参观,他们都是新四军第三师的后人———适值抗战胜利70周年,他们的到来,也意在追寻父辈足迹,缅怀和继承革命精神。今天上午,他们还将前往赣榆区抗日山,继续“追寻父辈足迹”。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人员、同为三师后人的尹江红介绍,他们此行的活动主题为“寻找新四军三师的足迹”。历史上,新四军第三师跟港城有何渊源?据市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围绕苏北地区来讲,抗战时期,在陇海铁路以北为滨海军区,所辖有赣榆、东海等区域,主要是八路军115师活动范围;以南则为淮海军区,所辖有灌云、灌南、东海部分区域,主要是新四军第三师活动范围,而师长兼政委,就是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的黄克诚。

“我们从南京北上,经行盐城、淮安等新四军主要活动地,最后抵达连云港。”尹江红介绍,新四军第三师里还涌现出李雪三、田守尧、张克辛等著名抗战将士,他们的后代都参与了这次活动———第三师第八旅政治委员、中将李雪三的儿子李永平、第三师第八旅旅长田守尧的侄子田承勇等。

作为黄克诚的大女儿,72岁的黄楠不顾路途颠簸,远道而来。“我是第一次来连云港。”黄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和蔼地说,“虽然我父亲没怎么到过连云港,但他所带的部队都在这抗击过日寇。”黄楠还告诉笔者,这次连云港还有不少三师的后人,听闻他们要来,也专程赶来相聚,令他们很感动。

“我1943年出生于苏北抗日根据地,对这里有独特情感。”黄楠说,“当年父辈们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