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贩运80余头病死猪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连网】  (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王 强 马睿晗) 3月26日,苍梧晚报A8版刊登了《高速交警查获80余头疑似病死猪》一文,报道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接到110指令后,在长深高速班庄治安检查站查获了一辆挂山东牌照的半封闭箱式货车,车上满载80余头疑似病死猪。文章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读者纷纷打电话了解事件进展情况。昨日,记者从赣榆区检察院了解到,“病死猪”案涉案人员陈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赣榆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批准逮捕。

经审查,今年3月24日,犯罪嫌疑人姜某某以3元每斤的价格购买了58头淘汰小猪、以3.2元每斤的价格购买了8头淘汰公猪,并在未向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给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同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未向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将27头淘汰大猪及6头淘汰小猪销售给犯罪嫌疑人陈某某。

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安排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前往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装载该批猪。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在明知该批猪不健康并且未向动物检疫部门报检的情况下,仍为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运输该批猪欲送往山东省某食品厂,2015年3月25日途经连临高速苏鲁交界处时被市交巡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查获。

经现场检查勘验及检疫,车内所装载99头猪均为不合格生猪。据赣榆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两级检察机关正在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延伸监督触角,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联动效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的新期待,为百姓打好“保胃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