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万人集会女童走失两报警电话助母女团聚

【连网】 (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朱立宝 韦雨生)数万人的农副产品交流大集会上,一位年轻妈妈带着3个孩子逛街,不知不觉中,最小的4岁女儿走失。5月14日,东海县安峰镇发生一起女童走失事件,正当女童母亲报警求助之时,捡到孩子的好心人也拨打了报警电话,母女最终团聚。

农村大集会上

4岁女童走失

5月14日上午10时50分许,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位于镇区主街道的“阳天科技”店面老板捡到一位三四岁女童,请求警方援助。

当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安峰镇“农副产品交流大集会”,数万人的大街上,人山人海。

派出所值班领导指导员胡立良在电话里问明情况后,告知当事人务必保护好孩子的安全,民警马上就会赶到。随即,胡立良拨通了正在街道附近领队执勤的副所长刘寅的手机,让其迅速赶往指定地点处置。刘寅所在地点虽有执勤车辆,但由于街上人多进不去,就联系民警许寅徒步赶往事发地点。

当天室外气温高达30度,在拥挤的人群中,两位青年民警到达现场时已是汗流浃背。

据报警人何守学介绍,当天,他正在镇区街道“阳天科技”电器商品门市帮儿子卖东西,听到有小孩的哭声,他寻声找去,发现一个女童正在无助地哭泣。问她家在哪儿,孩子也说不出来。“我想,孩子家人一定就在附近,肯定非常着急,于是丢下生意帮助孩子寻找家人。”

谁知,当时满大街都是人,四下叫卖声不断,何守学的呼喊声也传不了多远。随后他通过拨打114查询到安峰派出所的电话号码并报了警。

两位民警决定先将女童带回所里,再设法帮助寻找其家人,他们一边安慰女童,一边轮流抱着她回到派出所。

安抚走失女童

妈妈报警赶到

在派出所里,民警找来零食让女童食用,女童对警察叔叔很信任。

与此同时,丢失女童的年轻母亲陈女士发现孩子走失后,在附近寻找了一阵也没有女儿的踪影,这才慌了神,吓得失声痛哭,随后,在好心人的提醒下拨通110报警求助。

安峰派出所接到县110指挥中心指示后,当即与女童母亲取得联系,并报了平安。20多分钟后,陈女士赶到派出所,见到女儿安然无恙,禁不住再次哭了起来。民警对她进行了安慰,并提醒她以后要多加小心。

据了解,当天女童母亲独自带着3个孩子赶集,没想到最小的女儿走失。“幸亏警察和好心人帮我找回来,我都没来得及表示感谢了”昨天,记者拨通陈女士手机时,她依然激动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