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美村官陈加封:小支书的大梦想

 陈加封

【连网】 陈加封,男,江苏东海人,1988年11月出生,东海县桃林镇关汪村党支部书记。在任期间,积极流转土地,成立家丰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200余名村民实现了共同致富;热心公益事业,自2007年至今共献血2400ml,占自身血液总量的1/2,并于2012年4月捐献骨髓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2年创办了全市第一家村级网站、举办关汪村首届大型农民“村”节联欢会、自拍自导自演反映大学生村官题材微电影《晶彩年华》。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连云港市十佳大学生村官、连云港市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东海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小支书的大梦想

不知不觉中,陈加封已经在东海县桃林镇关汪村任职了三年,凭着他的一股青春活力和敢闯敢干,陈加封以实际行动给关汪村带来了许多新的变化。

三年来,全村道路硬化达到了70%,新修过河农桥3座。通过协调,今年又争取了各项资金283万元,年内使道路管网及绿化路灯全覆盖,达到省级康居示范村创建标准。三年间,关汪村连年获得信访稳定先进村,其中两年获得先进党支部,2014年度关汪村在全镇考核中由18名上升到第三名,获2014年度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陈加封个人也先后获得东海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东海县秸秆禁烧先进个人,东海县十佳大学生村官,连云港市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连云港市十佳大学生村官,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称号。

梦想一:发展产业,富民促提升

2011年7月,陈加封被分到桃林镇南芹村,为尽快掌握村容村情,陈加封到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展入户调查,逐门逐户的与村民交流访谈,很快他就掌握了南芹村的第一手资料,迅速进入了工作角色。为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陈加封通过多方联系,流转土地100亩开展中草药白术和玄参种植了,筹措600万元成立了东海县家丰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理事长,带动周边百姓种植。2012年种植园扩大到500亩,合作社205名农民全都掌握了药材种植技术。

关汪村有农户想种植西瓜,又不知种什么品种的西瓜为好,陈加封就通过网络进行查询。通过网络,陈加封了解到方形西瓜的效益很好,由于方形西瓜由模具压制,内部组织较为密集,甜度较高,还便于运输。想到就立马去干,陈加封亲自去外地进行考察,通过与外地种植户的真诚交流,陈加封学习到方形西瓜的种植技术。回来后立马就开始试验培育方形西瓜。试种成功后,就带领西瓜种植户进行扩大种植,西瓜上市后果然大卖,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

梦想二: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

2012年7月陈加封任职关汪村支部书记以来,坚持每天下村,走访党员和群众,随时了解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走访中,陈加封了解到村中有一户贫困家庭,房屋是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土房,下雨漏雨,四周已经开裂,门框是用一根木桩和砖头支撑,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实地考察后,陈加封联系本村砖厂,经过多次交涉,砖厂老板终于同意提供2300多块水泥砖,接着他又找到了村中几位泥瓦匠,他们答应义务帮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一个月的时间把房子建好,消除了一个安全隐患,并且解决了住户的居住问题。

梦想三:献爱心、比奉献

2010年9月,还是学生的陈加封,在东海县洪庄镇捡到了50000元巨款,自己不为所动,毅然上交到派出所,并协助民警找到失主。在暑假返校后,陈加封又在学校餐厅捡到价值2000多元的诺基亚手机,他又拨打手机里面的电话号码,通过联系失主的朋友,最终把手机交到失主手中。           

陈加封还是一个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2007年至今,共献血2400ml,占自身血液总量的1/2还多,尤其在汶川地震期间,他带动身边人一起献血达到4000ml。2012年4月,陈加封在东海县献血时得知也可以捐献骨髓检测血样,如果配型成功,能够拯救白血病患者,他毫不犹豫的提出捐献,护士再三询问,是否征得家人同意,以后是否会后悔,陈加封依旧斩钉截铁的回答,最终陈加封签署了承诺书, HLA分型相关资料已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幸的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梦想四:用新技术开拓新视野

在成为大学生村官的第一天,陈加封就萌生了创建村级网站的想法,经过一年的学习,于2012年8月份创建了关汪村网站,成为连云港市第一家村级网站。关汪村网站的建立提升了关汪村知名度,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新路子,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有助于外出打工的本村人了解家乡,关注家乡。关汪村每天发生的事情都会及时在网上公示,这样就拉近了他们与家的距离。

2013年,陈加封拉到赞助18500元,为村里举办了关汪村首届农民“村”节联欢会,现场观众近两千人,吸引了周边各村的百姓前来观看。关汪村联欢会的举办满足了富裕的农民对于精神生活的需求,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此届农民春节联欢会是关汪村的首届农民联欢会,也是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的鲜活事例。

为了展现大学生村官的真实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2013年10月份陈加封组织本村村民自拍自演自导反映大学生村官题材的微电影《晶彩年华》。这部微电影以陈加封的真实事迹为原型,通过主旋律的剧情、俏皮幽默的台词,配上原生态的角色造型,向观众讲述一个情系乡亲、坚定创业的大学生村官的故事。

这就是陈加封,一位富有朝气的年轻人,一位乐于奉献的大学生,一位致力于农村发展的村支书,一位勇于带领百姓致富的合作社理事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