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莲籽·2015农田音乐班”开营

QQ图片20150514151301

QQ图片20150514151256

QQ图片20150514151306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婧)5月14日至15日,由连云港市文化馆组织策划的“海莲籽2015农田音乐班”将在我市各县区24个行政村(含大井村、武圩村等)同时开营,作为《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活动单元,以市文化馆业务干部、群众文艺骨干为主力的文化志愿者组成6支团队,在这些乡村以“农田音乐班”主题,将精心准备的“音乐大餐”带给乡间的孩子们。

继“海莲籽·2015新年欢乐派”主题营成功举办之后,再一次结合“海莲籽六个一”的服务内容把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活动带到市内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边。与“新年欢乐派”的欢乐主题不同,此次“农田音乐班”紧扣“艺术成长”,各个营地将通过各具特色的营地活动、互动课程,让小“海莲籽”们在蓝天碧野中、田埂树荫里,自由歌唱、放声聆听,感受音乐与自然交融的滋养。

作为一项公益文化关怀、教育与志愿者项目,针对与城市孩子相比,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很少的情况,提出了“海莲籽六个一”:即让连云港的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享有一门艺术课程、参与一项文化创意活动、观看一场文艺展演(演出、展览、电影)、能够登上一次舞台或作品参展,参加一次艺术夏令营或成长论坛、和拥有一份艺术成长记录,该项目已在全市初步登记了1300余名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先期加入“海莲籽”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接受连云港市文化馆以“打开眼界、树立信心、艺术关怀、双向成长”为主题组织的文化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