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小自行车篮引来千只小蜜蜂 疑残存甜味物品

1

【连网】(记者 蔡晓雨) “你说稀奇不稀奇,也就是几个小时的时间,这辆自行车的车篮底部,就被上千只蜜蜂占领了,面对自行车车篮上的这么多蜜蜂,大家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是好?”12日下午,有热心市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在市区的振大超市门前的广场附近,发现奇怪的一幕:大批蜜蜂聚集在一辆自行车的车篮底部,而女车主对此更是惊恐万分,不断地向周围市民求助。

当天下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发现人群当中,有一辆车篮的底部聚集了大批的蜜蜂,层层叠叠的,有的蜜蜂在上面爬行,有的在周围乱飞,记者现场初步估计,蜜蜂数量达千只以上。据女车主介绍,当天上午,她先到振大超市购物,后在附近吃了午饭,等她走出饭店准备骑车时,发现车篮周围到处是纷飞的蜜蜂,而车篮底部是密密麻麻的“黑”块,她吓得惊叫起来。

周围的市民听说她的车篮底部招来了许多蜜蜂,便纷纷围过来观看,大家都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但是,由于车篮周围依然不断有蜜蜂在飞舞,大家纷纷避而远之,担心被蜜蜂蜇了。有两位胆大的市民上前帮助女车主驱赶这些小蜜蜂。见驱赶无效,有人拨打119报警。

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消防指挥员发现现场购物的市民众多,担心他们对蜂窝进行化学处置时,纷飞逃生的蜜蜂会伤及到周围无辜的市民,随后,这位消防指挥员立即改变救援方案,迅速与市区的养蜂人郑女士取得了联系。

下午3时许,养蜂人郑女士匆匆来到现场,她穿上防护衣,然后拿出一个袋子,用一个特制的毛刷,将自行车车篮底部的上千只蜜蜂,全部刷到了她带来的袋子里。“这些蜜蜂全部是中华蜜蜂,是会采花酿蜜的那种,它们刚刚开始准备在这里造窝。”郑女士一边清理一边解释说,这种蜜蜂的性情总体来说,比较温驯,但是碰上下雨天无法采蜜或者受到惊吓的话,它们有可能会攻击人类。

郑女士还表示,大家现场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工蜂,它们一般是围着蜂后转的,“我将这一批蜜蜂带走,回去后,再给它们安个家,这样,这批蜜蜂仍然可以采花酿蜜。”

那么,这些蜜蜂为何会恋上自行车的车篮底部呢?郑女士解释说,春季,蜜蜂多喜欢四处采蜜,而该自行车车篮底部,可能残存了不少甜味物品或者果汁等,蜜蜂便蜂拥而至。另外,就是我市近年来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吸引蜜蜂四处筑巢安家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