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行降息为购房创良机 连云港楼市成交量增价稳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吴 琼)“央行又降息啦!”,对于不少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来说,这无疑又为买房增加了砝码。继“330楼市新政”出台后,进入5月传统楼市销售旺季,此轮降息无疑让港城楼市更加引人关注。

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让持币观望的市民选择提前入市,购房需求持续得到释放。各个在售楼盘纷纷开展促销活动,竞争也更加激烈。据权威数据显示,上周,港城商品房交易量达855套,环比增长28%,且连续两周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购房者

花了半年时间看房

购房梦在5月实现

“330楼市新政”出台后,目前,二手房市场及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政策已经落地港城,不过,最令刚需购房者期待的“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的政策何时落地依旧是个未知数。

不少购房者翘首以盼的同时,还有一些市民已经决定不再等了。“五一节上班后不久,我就把房子的事情定了下来。”日前,在城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小王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开始看房以来,他的购房计划一再调整,特别是银行降息、楼市新政等出台后,都在刺激着他的购房计划。因为是典型的刚需购房者,首付成了挡在他购房计划面前的最大障碍。

“原本打算首付20%的政策落地再买房的,但是细算一下,首付少付个五六万,贷款利息却要增加不少,而且月供也增多了。”小王说,近期,在看房过程中,他发现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低首付,或者首付分期的活动,于是他在综合考虑后,将人生中的首套房选在了新海新区一家主打高层住宅的楼盘。

昨日,在看到央行降息的消息后,小王特意打电话给记者,对自己“准确”把握买房时机感到很兴奋。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着与小王同样想法的刚需购房市民还有很多。不少楼盘置业顾问都向记者反映,近期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很多楼盘工作日期间冷冷清清的售楼处也变得热闹起来。

开发商

各显神通搞促销

刚需户型卖得火

今年5月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正好赶上了楼市新政的出台,港城开发商自然不会浪费这个大好机会,各家楼盘各显神通只求多卖房。

其实早在4月底,不少在售楼盘就搞起了看房活动,为5月销售造势。还有一些楼盘加大了电话营销力度,吸引市民利用五一假期前往售楼处看房选房。

日前,记者来到海宁西路上的一家楼盘售楼处时,一场团购活动正在举行,看房市民将不大的售楼处挤得满满当当。为了配合销售,该楼盘推出“7000抵两万”活动,而且现场订房还有额外折扣等优惠。

各种优惠促销的开展,也让开发商尝到了真正的甜头。“我们这里卖得最火的就是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户型和103平方米的小三房。”城区一家主推刚需房源的楼盘置业顾问孙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即将开盘的两栋住宅楼近200多套房源,自2月份接受预订以来,已经预订出了80%。

新海新区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周女士同样告诉记者,90多平方米的小两房根本不愁卖,目前,公司要求加大对127平方米等较大户型房源的销售力度,同时在价格方面也进一步压低,以期促进销售。

成交情况

成交量稳步增长

成交价总体稳定

楼市的活跃程度从成交情况上可以更直观地看出。

据权威数据显示,4月20日至4月26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631套,其中住宅成交478套,成交面积56050.66平方米;4月27日至5月3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667套,其中住宅成交562套,成交面积67235.13平方米;5月4日至5月10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855套,其中住宅成交749套,成交面积91203.27平方米。连续两周稳步增长,特别上周,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28%,增幅十分明显。

在成交价格方面,因4月份不少楼盘高举“涨价大旗”,结果遭受成交量应声回落的待遇后,开发商们又报以各种优惠促销,重新赢回市场,让涨价行动大打折扣。

从整体情况看,城区除了个别楼盘因周边配套建设更趋完善,以及学区、出行、购物等优势,价格涨幅比较明显外,大多数楼盘价格均较平稳,甚至个别楼盘为了助推大量房源入市,加大促销力度,出现了销售价格略降的局面。

据数据显示,当前,港城商品房、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出现增长,分别达到6318元/平方米,5983元/平方米,但幅度不大,总体相对稳定。

楼市预期

央行再降息

为市民出手购房加码

在港城楼市回暖迹象趋于明显的时候,央行再次降息,加上此前的系列救市新政,政策叠加效应将更加显现。

以贷款100万,贷款期限20年的房子为例,按照基准利率来计算,20年可以减少利息支出3万多元,月供减少143元。三次降息叠加后,减少的利息支出超过了12.5万,这对购房人来说诱惑力可想而知。

那么,市民买房是否迎来最佳时机了呢?市房协有关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回暖势头明显,但受此前销售情况影响,开发商定价策略较稳,市场产品供应也较为丰富,加之信贷政策较为宽松,对购房人尤其是刚需购房者而言将是不错的购房时机。

据悉,当前,各大楼盘已纷纷蓄势待发,将向市场供应一批高性价比房源,届时也将为市民提供充足的可选房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