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晚睡觉请关窗 连云警方摧毁一入室盗窃团伙

【连网】(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张新旺)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有的居民喜欢开窗透气,以为自己家住的楼层相对较高没什么大碍,殊不知窃贼通过攀爬楼外的管道,轻松钻窗进入室内盗窃,造成居民家中贵重物品被盗。近日,连云公安分局刑侦部门成功摧毁以攀爬管道钻窗入室实施盗窃的团伙,成功破获连云区系列钻窗入室盗窃案件30余起。

深夜 居民家离奇被盗

5月2日上午8时许,连云公安分局西墅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四季花城小区B2楼4楼一居民家中数码相机和镜头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走访调查,发现5月1日晚10时至2日8时,犯罪嫌疑人趁受害人李某风熟睡之际,在客厅、卧室实施盗窃,盗走黑色佳能600D相机以及一副高级相机镜头,造成损失共计8500余元。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通过攀爬管道进入楼层,然后钻窗入室进行盗窃。

警方 深入排查成立专案组

在走访过程中,办案民警又接连接到3名群众报警:在5月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通过同样的手段,在连云区四季花城B区2号楼相邻单元的3楼、4楼、5楼进行盗窃,盗走被害人李某放置在卧室的三星NOTE3手机一部,价值约4000元;盗走被害人赵某城家中放置于客厅餐桌上皮包内的现金2200元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损失共计约5900元;盗走受害人袁某放置在客厅包内的现金300元。

由于案件发生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犯罪嫌疑人采取攀爬、钻窗等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极易转化为恶性犯罪,引起了辖区居民的恐慌。连云警方十分重视案件串并侦破工作,连云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晓兵要求快侦快破,消除影响。连云公安分局副局长周成刚抽调刑侦、图侦、网侦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分析 发现蛛丝马迹

专案组通过梳理分析,发现今年4月以来,墟沟、西墅、云山等地连续发生钻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经常在夜间作案,作案手法和四季花城小区被盗系列案相同。办案民警经过勘查访问、串并侦查,分析系同一伙人所为,并从作案规律、活动轨迹、高危人群等方面开展综合研判。

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一个四川籍盗窃团伙逐步浮出水面。该团伙以连云区墟沟为中心,实施盗窃的范围覆盖云山、西墅等周边街道居民区。他们利用部分楼层相对较高居民防范意识较弱的特点,攀爬管道进入室内盗窃。

出击 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5月5日,连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缉捕小组,通过综合研判,确定了该团伙经常活动的区域,并开展蹲点守候,最终在墟沟中山西路白云宾馆附近一举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及一名外省诈骗逃犯,后在该团伙暂住地搜出微型电筒、手机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阿铁(男,28岁)、阿合某布(男,24岁)和马海某付(男,28岁)等人结伙作案,先后多次窜至连云区墟沟、西墅、云山等地采取攀爬管道、钻窗入室等方式疯狂实施入室盗窃30余次,涉案价值7万余元。

目前,上述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