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工坠落5米高支架钢筋穿体内 目前已脱离危险

1

2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江荣 苏欣) 昨天上午8时40分许,市区御景龙湾小区工地上,一名57岁的男子不慎从5米高支架上坠落,被地上立着的1.5米长钢筋插入身体。一个小时的生死救援中,工友、消防官兵分别截断伤者体外部分钢筋,最后,医生顺利取出其体内15厘米长钢筋,伤者转危为安。

意外  男子工地上坠落受伤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御景龙湾小区工地,在北大门边上看到,工地内有一些打桩的机械,现场一些栏杆和网将施工地点隔离开来。记者向工地内一名保安询问工人受伤情况,在了解记者来意后,一名工地相关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据工地附近一位店主介绍,“工地上一名工人掉落在地,钢筋穿进了身体,被人抬上车送到医院抢救了。”辗转多家医院,记者最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找到了伤者。据相关人员介绍,从支架上坠落的工人流了不少血,伤情较重,正在急救室抢救。

惊险  1.5米钢筋穿进体内

急救室门外,伤者的一位工友身上沾了不少血迹,他说伤者姓高,海州人,57岁,跟自己一起来到御景龙湾小区工地做钢筋工。上午他跟高师傅在工地的支架上干活,突然高师傅掉落到了地上。“他脚下踩着的支架有5米高,其中一节可能断了,整个人就摔了下来,地上有一根立着的钢筋,一下子穿进了他的身体里!”

看到有人掉落,不少工友围了过来,“一根长1.5米的钢筋一头穿进了高师傅身体里,流了很多血。”一位工友介绍,看到伤口不停流血,有工友想把钢筋拔出来,但被人及时制止。据介绍,由于钢筋较长,相关人员用工具截断了80厘米长钢筋后,大家一起把高师傅抬到空地上,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急救车到达现场,工友们立即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救援  医生取出15厘米长钢筋

据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介绍,伤者还有意识,但伤情较重,“首先要确定钢筋扎在什么位置,另外,还要确定有没有重要脏器受到损伤。外露的钢筋较长,要及时到手术室处理。”在确定了施救方案以后,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立即拿出液压剪,一点一点将高师傅身体外裸露的部分钢筋剪掉。

据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戴建华介绍,CT检查结果显示,钢筋从患者右侧腋下穿入,直达右侧颈总动脉外侧。为了防止贯穿的钢筋损伤大血管,引起大出血,戴主任组织了多位专家医生会诊。随后的检查结果显示,患者的相关大血管没有受伤,而钢筋也没有穿破胸腔,可以立即实施全麻手术。

一切准备就绪后,医生成功取出高师傅体内15厘米长的钢筋。“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中出血50ml,目前,患者已经清醒。”听到这句话,等候在急救室外的工友们都松了一口气。

“从消防官兵剪断外露钢筋,到医生取出体内15厘米长的钢筋,一个小时的时间真是让我揪心!太感谢救援人员了!”高师傅的弟弟激动地说。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