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手机 不付2000元保价金不退款也不发货

【连网】(记者 梁洪胜)5月6日上午,家住市区盐河路一小区的卞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在QQ空间看到一名男子低价售卖苹果手机,她在网上支付完货款后,男子声称还要缴纳2000元保价金,否则不退款也不发货。

卞女士家住海州区盐河路附近一小区,平时喜欢网购。近日,她的QQ里加了一位新朋友,对方自称姓徐,销售苹果手机。卞女士称,对方空间里的照片显示,有不少顾客从他手里购买了手机。

随后,卞女士通过聊天得知,对方有一些旧款苹果手机要清仓处理,在查看相关图片后,卞女士选择了一部苹果4S手机,双方谈好了成交价格1500元。“他说,付款后立即发货,而且保证是正品。”

按照对方的要求,卞女士通过支付宝账户向徐姓男子打了1500元货款。“对方在确认后说很快会发货,但第二天突然开口索要2000元保价金!”卞女士介绍。“手机不过1500元,为什么要2000元保价金?”徐姓男子表示,手机是贵重物品,快递过程中需要保价金,“他说,保价金是快递公司要求的,自己只是帮忙代收。”卞女士说,自己曾经网购过,从没有缴纳过保价金。

在交涉无果后,卞女士要求退款。徐姓男子却声称,“不缴纳2000元保价金,手机无法发货,1500元货款也不能退。”

工商部门:要通过正规渠道网购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我市工商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由于是异地消费,这类案件维权难度大,他提醒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网购。

此外,消费者要避免在不确定卖家资质信息情况下付款,也不要在不信任网页输入账号和密码,防止钱款被盗。尽量保存好产品照片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相关资料。发生纠纷后,要及时向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投诉或举报。工作人员建议卞女士向工商或公安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