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君悦财富广场:为选物业 业主要求改选业委会

【连网】(顾晓昕)“我们是君悦财富广场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在没有召开业主大会、绝大多数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要更换物业,大家对这种做法非常不满,希望能引起重视,妥善处理好此事。”日前,市区君悦财富广场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许多业主与业主委员会就更换物业一事矛盾重重,并且希望对现有业主委员会进行改选。为此,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5月4日,记者来到君悦财富广场小区,几位业主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过程。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现在使用的物业是小区开发后开发商指定的前期物业,在这两年对小区管理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些地方不尽如人意,但总体也能过得去。上个月的时候,突然有一位业主在QQ群里说了一句“业委会要换物业了”,这件事才引起大家的重视。业主们互相打听之下得知,已经进行过了招标,一家东海的物业公司中标,可是基本上除业委会的成员外,大多数业主并不知道更换物业这件事。“小区更换物业公司不是一件小事情,事关全体业主的切身利益,怎么大家都不知道呢?”业主王女士对记者说,“为什么不召开业主大会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呢?而且有的业主曾经到中标物业公司所管理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觉得实际管理情况还不如现有物业。”其中一位业主指着一块展板告诉记者,对于中标企业的管理水平,他就曾前往东海县某些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展板上的照片就是他们拍的,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大家认为不能选用现在中标的物业企业来对小区进行管理。

这些业主们告诉记者,现在大家不仅对中标的结果不认可,更是对现有的业主委员会产生怀疑,认为不能胜任,希望推翻此次招标结果并重新改选业主委员会。“因为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20%以上业主提出议案,50%以上业主签名同意就可以决定任免业委会的事,包括重新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这位业主说,“我们小区共有1170户,我们通过入户和电话调查的方式,目前调查了616户,大家都已经签名,不同意业委会这次招聘物业的结果,同意现有物业继续服务,要求改选业委会。”随后,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厚厚的有着许多签名的材料。

之后,记者又采访了君悦财富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戴先生。戴先生告诉记者,现有物业公司是开发商选聘的前期物业,在小区管理的许多地方都没有做好,业主委员会与其交涉后,只有很少的几处得到了整改,因此业委会才决定引入竞争机制,对物业公司进行招标,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区,服务广大业主,而且此次招聘新物业公司的结果也没有任何问题。“由于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非常困难,基本上不可能,因此业委会在小区的公告栏曾经两次张贴告示,并且请了所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拍照存证,在公示期到了之后才进行的招标,”戴先生说,“而且招标过程中,社区、街道、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指导并参与其中,由专家对各参标企业提供的书面材料以及答辩进行打分,最终选出了这个中标的物业企业,没有任何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新东街道办事处了解相关情况。新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也接到了君悦财富广场业主的反映,对此非常重视,对于业主提出的改选业委会的要求,将由街道和社区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如果的确达到20%以上业主提出议案、50%以上业主联名,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之后的相关事宜,妥善处理好君悦财富广场的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