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初为人母愈发感恩母亲

【连网】(袁春梅)“长大后我也成了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呱呱坠地,我才懂得妈妈的不易,更想念远在他乡的妈妈。”今年的母亲节,家住连云区的易敏看着怀中十个半月的女儿,内心颇为复杂。

老家远在江西的易敏,择业时追随丈夫来到了连云港,目前就职于连云区连岛街道。“我是家中的独生女,当时选择来连云港时,父母非常不舍,我却觉得交通发达的今天,距离不是问题。”然而身为人母后,她恨不得把宝宝随时带在身边,也才体会到母亲对孩子的那份永远的牵挂。

因为远在江西的父母尚未退休,所以带孩子的重任大多落在了易敏身上。“上班期间,公公婆婆会轮流帮忙照看孩子,下班后,孩子基本就我自己来带。现在我的时间,全都得跟着孩子来,早晨她什么时候起,我就得什么时候起。”易敏说,自从有了孩子,缺觉成为常态,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周末,她每天早晨最迟7点就得起床,给孩子穿衣、洗脸、喂饭。

工作单位离家差不多有30分钟的车程,每天早晨一阵忙乱后,易敏就得驾车赶紧去单位。“现在进入旅游旺季,工作量明显增多。”易敏说,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有了女儿后,她觉得生活很充实,每次下班回家后抱着闺女时,看着白白胖胖的宝宝,就特别有成就感。看着孩子一天天地长大,易敏心中对母亲的想念也在不断发酵。

“现在妈妈的衣服,都是我买了再邮寄回去,但这些物质上的弥补,远远不能满足老人对儿女承欢膝下的精神需求。”易敏说,她现在最盼望的就是,父母退休后能来连云港跟她一起生活,这样她才有更多的机会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