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出台服务业发展规划纲要 优先发展物流业

【连网】(记者 陈兵)近日,我市编制出台新一轮《连云港市服务业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该《纲要》是市发改委从去年底起历时3个月编制的,依据国家最新出台的各项关于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港城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我市2015-2020年的服务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及思路。

据了解,《纲要》分别详述了我市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和基础,未来分阶段的发展目标,发展的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及新型产业,区域发展的空间布局,发展的重要举措及保障措施。《纲要》提出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契机,发挥连云港国家级区域性物流枢纽城市、国家级重点海港、山海一体知名旅游城市的优势,突出发展支柱性服务业产业,提升重点产业。同时,形成独具连云港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并基于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分工,优化空间布局,发展具有集聚和集约效应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功能完善,努力实现服务业的集聚发展。

与此同时,《纲要》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产业融合,联动发展。探索扩大服务业利用外资领域,探索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和引导各类资本投向服务业。根据《纲要》的思路,我市将着眼于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吸纳外来投资和消费,着力推动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业态创新、技术手段创新,依靠创新驱动促进服务业结构优化。此外,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与提升制造业、扩大开放、改善民生紧密结合,协调推进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生产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服务产业和服务事业、城市服务业和农村服务业发展,促进各区域现代服务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纲要》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服务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优先发展现代物流业、旅游休闲业、商贸流通业三大主导产业,创新提升金融保险、商务会展、科技服务、电子商务四大重点产业,培育壮大文化创意、互联网平台、软件信息、养老、服务外包五大新兴产业,统筹发展教育、健康、体育、家庭服务等公共服务业。通过《纲要》的实施,最终达到服务业较快增长、服务业比重明显提高、产业结构明显优化、集聚功能明显增强、竞争力明显提升五大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