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网成立五周年暨第四届网友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1

第四届网友趣味运动会合影

【连网】 (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张大强)五年的时间,我们从无到有;五年的历程,有你们一路相伴;五年的发展,我们欢歌笑语。5月9日上午,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连网成立五周年暨第四届网友趣味运动会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广场火热举行。 

匆匆五年  连网有你们一路相伴

五年来,连报新媒体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网站、论坛、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种媒体形态的全覆盖。其中,连网成为连云港第一新闻门户网站,花果山下论坛成为港城知名社区论坛,同时运营连云港权威移动资讯服务平台“连云港通”客户端和连云港市政府官方微博微信“连云港发布”以及市政府网络辟谣平台。

五年来,连报新媒体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参与我市重大主题报道;五年来,连报新媒体也始终关注民生报道,报网联动,全媒体联动,在连云港日报和连网上专门开设”网事追击“专栏,积极帮助网友解决众多实际困难;五年来,连报新媒体始终不忘社会责任,推出大型公益福彩连心活动和连网爱心书屋;五年来,连报新媒体始终注重与网友互动,开展300多个大大小小的活动,并形成了网友看港城、网事追击、网络摄影大赛、网友趣味运动会、大学生记者团等品牌活动。

五年中,连网获得了社会和同行的认可,先后荣获港城十大网站、江苏省新媒体创新奖、全国地方网站最具创新力品牌、全国地方网站最具传播力品牌等荣誉还连续两届获得江苏省文明网站奖牌,并有50多件作品获得全国和省级新闻奖。

仪式上,连报新媒体负责人代表全体小伙伴们对广大网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传统游戏乐翻天  网友直呼真好玩

连网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友的支持。连网网友趣味运动会已经成为网友们期待的年度盛宴。在第四届网友趣味运动会现场,100多名参赛网友来自社会各界,涵盖了各个年龄层,既有老当益壮的市老年摄影协会会员,也有来自我市各大高校的大学生。本次运动会共有八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由花果山下论坛连网摄友圈、连网文友会、连网户外族、港城民声、七彩之光五个版块的网友组成的参赛队,以及微信队、连网队和大学生记者团队。市民俗博物馆为本次运动会精心准备了跳格子、滚铁环、跳大绳、老鹰捉小鸡、踢键子、拔河6个比赛项目。各个参赛队伍热情高涨,网友们在一个个传统游戏中回味童趣、愉悦身心、以运动会友。最终,民声队获得冠军,文友队和户外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铁环就是这么滚的啊!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天天玩,我之前一直很好奇它是怎么滚起来的,今天一看果然是太好玩了。”来自连云港职大的大一学生、连网大学生记者团成员高慧源初次玩滚铁环,不过一下子就爱上了它,不停地在广场上训练,争取比赛时能取得好成绩。相比90后的大学生,来自七彩之光板块的网友“老李”玩起滚铁环就“潇洒”多了,像散步一样。“你看我玩的还行吧?这东西可是我小时候天天在上学路上滚着玩的,没想到现在还能滚,童趣一起,简直舍不得放手了。”前两天刚过完70岁生日的“老李”乐呵呵地表示这些传统游戏勾起了自己心中的童趣。和“老李”一样,很多网友都表示玩得很开心。

首届连云港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

当天活动中还举行了“青春·校园”首届连云港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去年底今年初,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和团市委、市学联联合组织了“青春·校园”首届连云港大学生摄影大赛,短短数月,就收到了来自各大高校摄影爱好者的数百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校园的美好风景、人文环境。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22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当天,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为大赛金奖《水晶球下的淮工》和《夜幕下的师专》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对于摄影来说我还是新手,这次能拿金奖我觉得自己得到了认可,今后将会更加努力拍出精彩作品。同时也会经常关注连网举办的各类活动并积极参加。”金奖《夜幕下的师专》作者连云港师专大一学生江奕对记者说。

网友采风证颁发  首批20个

连网网友看港城是连网的品牌活动,也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5年来,连网网友们的足迹遍布港城各个角落。为了更好地回馈网友、方便网友采风,连网专门联合连云港华缘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连云港云台山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网友采风证》。凭该证网友可以免费出入云台水生花卉园、百果园、海上云台山景区进行采风摄影。网友们报名十分活跃,最后连网根据网友论坛积分、活动度等综合筛选,产生了20名网友,他们在连网5周年当天获得了首批《网友采风证》的使用权。其他网友也不用着急,因为这只是首批,后面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免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张证件代表连网大家庭对我的肯定,我很开心。”已经有5年网龄的网友“泊也”拿到《网友采风证》后自豪地说。

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等您来参加

连网5周年活动正式启动,这预示着连报新媒体新征程的出发。为了庆祝5周年,除了当天上午举办的网友趣味运动会,连网还将举行“我和连网”五周年征文、大学生街舞汇演、网友山海行集体采风、大学生摄影讲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行等一系列重磅活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详情敬请关注连网、花果山下论坛、连云港通客户端、连云港发布微信。

更多现场图片请见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