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安利连云港分公司为留守儿童援建“快乐音乐教室”

cw09a03b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5月8日上午,灌南县三口小学的留守儿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安利连云港分公司为孩子们援建了一间“快乐音乐教室”,为他们提供接受艺术熏陶的场所,丰富他们课余生活,帮助提升综合素质,实现音乐梦想。

现状———学校没有专职音乐老师

三口小学地处农村地区,学校70%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学生们一个月会有几堂音乐课,但音乐课形式单一,“因为没有专职的音乐老师,给学生上音乐课的大多是年轻的会唱两句的老师。”

孩子们喜欢上音乐课,学唱歌曲对他们来说很快乐。“有时上音乐课都是同年级的两个班合在一起上,老师把歌词抄在黑板上,一句一句教他们唱,学生也很开心。”

面对现状,学校急需音乐教室等硬件的投入再建设,让学生在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音乐教室里,享受音乐带给他们的快乐。

感动———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5月8日上午,孩子们的这个愿望实现了,他们拥有了一间像样的音乐教室,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器材,古筝、竖笛、葫芦丝、小提琴、萨克斯等。

“我想学弹吉他!”“老师弹钢琴教我们唱歌最好了!”音乐教室内,孩子们兴奋地说。

有了硬件设施,还需要有专职音乐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课。为此,当日上午,拥有音乐、舞蹈特长的17名安利志愿者受聘成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他们将定期来到学校,作为孩子们的音乐舞蹈老师,教孩子们学习乐理知识和乐器演奏,让孩子们的音乐课变得越来越丰富。

“对于生活优越的城市少年来说,音乐是智能手机里下载的潮流之音,是钢琴课上反复的指法练习和音乐欣赏,而对于贫困的农村孩子来说,音乐也许是一片树叶吹出的欢快音符,或者是兼任数科的音乐老师用老式风琴弹奏出的熟悉曲调。”一名志愿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爱心———“快乐音乐教室”传递正能量

“留守儿童作为一个‘弱势群体’,父母不在身边,他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他们也渴望得到快乐。以音乐、舞蹈的形式开导他们,和他们交流,用耐心、爱心和恒心去感染他们,彼此成为真心的朋友。如此,孩子们便能健康成长。”

三口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快乐音乐教室”里的音乐器材,能够开阔留守儿童的眼界,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志愿者定期给学生上课,让他们像城区的孩子一样,感受音乐的魅力。

“更为重要的是,还形成了长期的结对帮扶,搭建社会公益参与平台,与孩子们开展系列活动,传递爱心,确保受益人群更广泛,使孩子们懂得了如何感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