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桥边休息不慎掉入河中 市民建议安装护栏

1

【连网】(记 者 梁洪胜)5月7日下午4时30分许,市区碧霞寺路青龙桥边,一男子坐在桥边石墩上休息时,不慎掉入河中晕倒,危急时刻,热心路人联手民警,一起用绳索将受伤男子拉上岸,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男子桥边休息 一头栽进河里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不少居民正围在出事的桥边,桥东面的路边是一排水泥墩,桥下河水不多,但有不少大石块。据现场一位环卫大姐介绍,桥面到河底高度3米多,大约在半个小时前,一名在桥边水泥墩上休息的年轻小伙子突然掉到了桥下的河里。

“当时小伙子坐在水泥墩上打电话,也不知什么原因,一头栽进了桥下的河里!”环卫大姐说,男子掉进河里后,可能是摔到了石头上,大叫一声后晕倒在河里。“一听有人掉进河里,很多人都跑过来,这里的河岸很高,谁都不敢贸然下去救人。”

众人联手 男子被救上岸

看到男子躺在河底不能动弹,大伙儿的心都揪着,现场一位好心路人拨打了救援电话,120急救人员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目击者王师傅介绍,怕男子伤情严重,一名民警跳下河检查小伙子的伤情,后用绳索固定住他的上身,将他往上托,同时,早就等候在岸边的5位居民拽住绳子的另一头一起往岸上拉。几分钟后,受伤小伙子被大家拉到岸上。据环卫大姐介绍,参与救人的市民中有修车师傅,也有来这里散步的附近居民。

看到男子被救上岸,大家都松了一口气,120急救人员对受伤男子的伤情做了初步处理后将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涉事桥头拉起警戒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急诊大楼。在病床上,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受伤男子。据相关人员介绍,男子姓刘,20多岁,由于桥底下石头较多,头部可能受到撞击,“由于抢救及时,小伙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具体伤情要等到CT出来后才能确定。”

“这里应该安装护栏,防止再有人掉进河里!”采访中,居民张先生说。当天下午,为了防止行人发生意外,相关部门在事发桥头附近的岸边拉起了警戒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