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张垠 刘强)5月17日是第25个全国助残日,昨天我市在市民广场举行隆重集会,正式启动2015年手牵手关爱残疾人活动暨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活动,未来1个月内,我市将举行一系列帮助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统计显示,目前我市有各类残疾人近30万人,涉及全市近1/5的家庭。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残疾人的地位有了明显提高,但是其整体状况仍令人担忧,部分残疾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一些残疾儿童少年和残疾人子女因家境贫困无法完成学业,还有一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因缺乏劳动技能不能充分就业,如何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摆脱困境,改变命运,成为我市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我市将整个5月确定为今年的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此次宣传月主题为“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昨天,市残联和海州区政府联合在市民广场举办2015年手牵手关爱残疾人活动暨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及海州区残联组织、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代表超过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部分重度困难残疾人获得了政府赠送的慰问金以及轮椅、拐杖、助行器等爱心辅具,市区残联组织、司法部门、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构、特殊教育机构、爱心医院等单位,还在现场向残疾人提供免费的康复知识咨询、健康检查、维权便民问题解答、涉残政策宣讲等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全市扶残助残宣传月也是我市史上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全市性扶残助残活动。此外,市残联还将在近期建立手机微信平台,拍摄制作扶残助残公益宣传片、专题片,在媒体开设残疾人专栏,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举办残疾人公益晚会,在全市营造爱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市残联还向全市发出倡议,请大家都来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为他们倾注一片真情,献出一份真爱,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让关爱残疾人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