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人民日报:中哈合作提速 连云港将受益

【连网】5月7日,央视和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全面播报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背景下,全方位互联互通正大幅提速的消息。而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就是中哈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可见未来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乃至整个连云港都将受益。

今天早上8点,央视在《朝闻天下》栏目中播发题为《中哈合作全面提速 前景广阔》的新闻。详细视频如下↓↓

 

今天的人民日报在要闻3版刊发题为《中哈互联互通大幅提速》的消息。

消息以今年2月25日“连云港—阿拉木图”的货运班列为例,指出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提出后中哈首个物流方面的国际合作平台项目。通过这一物流干线,哈萨克斯坦不仅可源源不断进口来自中国的丰富商品,而且大大便利矿产原材料等货物出口到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

用哈萨克斯坦人的话说:“虽然我们没有出海口,但我们有中国这样的邻邦,抵得上一个海洋。”

下图为当日人民日报相关版面截图↓↓

综合央视、人民日报消息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浏览连网或下载连云港通手机客户端查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