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狂妄毛贼骑着偷来摩托显摆 还和找来车主争吵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周宗江)海州区一小偷,常常利用下班的时间偷盗别人的车子增加些收入,虽然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但其却“贼心”不死,依然我行我素,更有甚者,他居然敢骑着偷来的车子上班显摆,结果车子被寻找而来的主人发现,他和同伙栽了。

报警求助 发现自己被盗摩托

日前,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来电称:新时代大酒店门口,报警人发现自己被盗的摩托车了。接警后民警迅速驾车赶往上述地点。

一下车,民警便看到一群人围在两个年轻人身边七嘴八舌议论着,见到民警到来,较年轻的小伙子指着面前稍大一些的青年对民警说:“民警同志,刚才是我报的警,我发现之前丢失的车子了,但他不说实话,还和我争吵,说我车子里面的大衣和大衣里的1400元钱他不知道。”

民警见状,便叫另一名男子说说这车子的来历,并拿出购买手续。该男子一听马上低着头,支支吾吾,一会儿说这车子朋友给的,一会儿又说是他不久前在海州洪门花600元从别人手中买的,但他没有任何买车手续,而且这车子有没有其他情况也不清楚。民警见其神色异常,感觉有情况,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深挖细查 找出合伙盗车毛贼

该男子姓卞,25岁,海州人,因抢劫、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在派出所,卞某称不知道那车是赃车,自己只是图便宜就买了。然而,当民警向其出示当天该车被盗的现场录像时,卞某顿时哑口无言,再次红着脸低下了头,随后陈述了偷盗该车的经过。

4月4日晚上9点半左右,卞某准备到南极路上的天宇网吧上网,到达网吧门口时,他忽然看到门口一辆时髦的摩托车上有个反光的东西,就好奇地走过去。没想到,刚走到车前,他就发现这辆车子上的钥匙没拔,本就想偷辆车子的卞某于是顺手牵羊直接将该车骑走了。

当民警问他车子里是否有其他东西时,他交代,有一件衣服在车子里面,放在同事丁某家里了。民警又到丁某住处查看情况,当场找到了受害人的绿色大衣,同时发现丁某的住处还有几辆来历不明的摩托车和一辆被分解开来的摩托车。

据丁某交代,卞某4月4日晚上11时许,将一辆荧光绿色的摩托车停放在其住处,并把龙头把上的军绿色大衣放在其床上。此外,他还供认两人分别于4月3日晚在南极南路附近盗窃一辆红色电动车,4月15日晚在西小区一个网吧偷了两辆摩托车,4月16日晚在解放路东方大厦肯德基东边宾馆门前偷了一辆摩托车……两人共交代了9起偷盗案件。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案发原因 骑着偷来的车显摆

受害人小王称,其摩托车是去年11月出2800元购买的,平时很爱惜,但4月4日晚,其将摩托车停放在南极路一家网吧门前,匆忙间竟忘拔车钥匙,等出来时才发现车子没了,车子里的1400元现金和一件军绿色大衣也一同被偷走。

车子被盗后,他很着急,常和家人上街寻找,没想到,后来还真发现了线索。4月16日,其弟弟从朝阳路新时代大酒店附近经过,看到有个男青年骑着他哥哥的车子。接到弟弟电话后,哥哥火速赶到现场,但那男子走得太快,没追上。有了这个线索,小王就觉得有了希望,他带着爱车照片常去新时代大酒店附近询问。有个人告诉他,这辆车子常在那家酒店附近出现,是个男服务员骑的。有了线索的小王很快就在大酒店旁边找到了他的车子,然后找到该店经理,请他帮忙找出骑他车子的人。

另据丁某交代,卞某看到同事骑摩托车上下班,很羡慕,也想威风威风,就把存放在丁某家里的车子骑了出来上下班。

目前,两盗贼均受到了刑事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