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间突查两灌化工园区 多家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1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 何剑)从4月份开始,港城史上最强环保大检查全面展开。我市各级环保部门对全市数十家重点排污单位和各类工业园区展开突击检查,以嫉“污”如仇的执法态度向污染顽疾“亮剑”。日前,市环保部门组织四个组分别对灌南连云港化工产业园、灌云临港产业区多家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查出多家企业不同程度存在违法行为。

根据执法人员常年查案经验,很多非法企业都会选择在夜间进行偷排、漏排,给常规检查带来很大难度。为了打破常规,深入了解“两灌”园区大气环境整体状况、企业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企业废气治理成效等环境保护情况,本次突击检查选择了在夜间进行。

“我们在夜间组织环监督查中心执法人员对两灌化工园区的企业污染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目的就是要通过加大检查的力度和处罚的力度督促污染排放企业能够依法达标排放。”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房维东表示,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眼前利益,新环保法实施之后,也为环保部门执法提供了更好的武器。

据介绍,今后这种不打招呼、不需陪同、直奔现场、直接曝光、节假日期间突查的环保执法检查方式将常态化。根据企业不同违法排污行为,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依法采取了当场纠正、责令限期整改、立案处罚等行政处罚措施。  

根据现场带回的水样以及收集的废气检测数据,在本次突击检查的17家企业中,多家企业不同程度存在违法行为。对这些违法企业,下一步,市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新《环境保护法》进行从严从重处理,通过加大处罚力度,震慑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提高企业责任人对新法的认识。对于此次查出的问题,环保部门将跟踪督办督查,确保整改到位、查处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