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5位90后青年荣登5月中国好人候选榜单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尹宇蜜)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巧的是5月份中国好人候选榜单也刚刚出炉。港城何祥等5位90后青年,2015年春节期间在杭州西湖勇救落水澳洲女游客,在杭州传为美谈。初中毕业的80后青年刘二伟苦练挖掘机技能夺取26项大奖。他们几人入围了5月中国好人候选榜单,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港城好青年投票。

5位90后跳入冰冷湖水勇救老外

2015年春节期间,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理查德夫妇在杭州西湖游玩。妻子站在湖边摆姿势,丈夫负责拍照。可能妻子离湖面太近了,一不小心滑入了湖中。危急时刻,附近几名男游客听到呼救声赶紧冲上前,和理查德合力将落水者拉了上来。经过多方寻找,“救人英雄”终于被找到了,他们是来自连云港的青年何祥、曹龙、韩洋、刘文章、刘华军。“救人英雄”何祥和曹龙、韩洋等人都是从小玩到大的小伙伴,是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人。

3月21日,五个小伙伴相约到杭州旅游。当天18时40分许,他们走到雷峰塔长桥公园夕影亭附近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咚”的一声,何祥意识到可能有人落水了,便赶紧跑过去救人,曹龙紧跟其后。何祥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外国女游客落入湖中,她的丈夫正在用手拉她上来,可他一人根本拉不动。何祥和曹龙等5人一起用力拉女游客,可能是她全身都湿透了的缘故,几个人费了好大劲儿才将她拉了上来。随后女游客回宾馆换衣服,何祥等人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继续在冰冷的湖水中,帮助澳洲女游客寻找落入湖中的皮包,可是捞了30多分钟也没有成功,只好无奈地离开了。事后,外国友人给中国的小伙竖起了大拇指,深深地点个“赞”!

刘二伟开挖掘机夺26项大奖

2002年,初中毕业的刘二伟,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读书,只好跟着亲戚学习挖掘机技术,天长日久,他慢慢地喜爱上这个庞然大物。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完整地掌握了挖掘机的一整套操作和保养修理技术。

两年后,刘二伟被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录取为一名正式的挖掘机手,每天驾驶着挖掘机奔走在火热的筑路工地上。2009年,在修建新204国道赣榆段时,工地上20多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最出色的当数刘二伟和他的挖掘机。刘二伟的工作能力与业绩可谓有目共睹,许多单位都争相出高薪来聘请他,外地一家上市公司甚至开出年薪15万元,刘二伟始终未被金钱打动。他认为钱确实在一些人看来是好东西,但人不能只为钱活着,还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应该把自己目标放在施展自己才华,为家乡的交通事业作出贡献。

2009年以来,刘二伟先后获得26项国家级、省、市、区级荣誉。因其工作出色,江苏省交通厅命名成立了“刘二伟首席技师工作室”,培养了一大批交通施工技术能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