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大堤改造工程竣工 双向四车道无障碍快速通行

1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杨迅 孟凡哲 文/图) 昨日下午5时,西大堤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已不再繁忙,随着最后一棵景观树———红叶石楠的栽种完成,全线7.6公路绿化施工全部结束,这也标志着西大堤拓宽改造工程全面竣工,被誉为“神州第一堤”的西大堤以全新容貌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西大堤连接连云中心城区和连岛,1993年12月合龙,是我国最长的拦海大堤。经过20多年的使用,原有路面破损严重,不堪重负。去年3月下旬,我市对西大堤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改建工程起于海滨大道交叉口,止于连岛,全长达到7.6公里。

据介绍,西大堤改造主要是在原有路面基础上往南拓宽16米,道路面宽最终达到24米,双向四车道,原有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增加人非共板及绿化带,为广大驴友和喜欢徒步旅行的游客提供行走、观光的通道和平台。同时,全线雨水、供电等各类管线入地,装饰北侧挡浪墙,以及实施道路绿化、城市家具等。

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建管处有关工作人员郭鑫介绍,西大堤改造工程自从去年10月份双向四车道通车后,我们主要开展道路绿化和附属设施等多项施工。“此次在原来基础上向南拓宽的16米道路,是一个施工难点,可以说是在海里进行建设,主要开展人非共板等施工。我们科学施工,采取爆破挤淤等工艺,并经过沉降观测,各项指标达到了开展下一步施工的条件。”

在今年入春以后,结合季节特点,道路绿化和附属工程施工全面展开。郭鑫介绍,考虑道路临海,不适宜栽种大型乔木,我们主要栽植了红叶石楠、蜀桧、龙柏、金丝桃等十余种绿色植物,同时还在绿化带中安装滴灌管道,进行了排盐处理,为绿化苗木的后期管养创造良好条件。另外,道路所有标志标牌、信号灯等附属设施全部安装到位,果皮箱等设施也基本到位。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观海,宽度近3米的挡浪墙地面及北侧护栏都进行了铺装美化,目前各项施工全部结束。

目前,拓宽改造完工后的西大堤,不仅面貌一新,而且连云城区到连岛所有机动车以及行人均实现了无障碍快速通行。这不仅大大改善了港城市民的出行条件,还将为外来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全面提升连云港对外窗口形象,打造出了一张靓丽的“港城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