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充分竞争 规范透明 海州区拍卖15辆超编公车

【连网】(通讯员 刘进 丁慧 记者 陶莎)为遏制“车轮腐败”,扎实推进公务用车改革,4月30日,海州区对15辆超编公车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成交总额38.55万元,溢价率达36.7%,拍卖所得全部上缴财政。

笔者在拍卖现场获知,拍卖成交价最高的车辆是2005年的帕罗杰,经过10轮竞价,以5.6万元成交。竞争最激烈的是2007年的别克,共经过14轮竞价,以3.3万元成交。

该区以公平公正、集中统一、充分竞争、规范透明、避免浪费为原则,保证公车拍卖顺利进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区监察局局长李宝凯表示,公车拍卖是公车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防止公车卖出“白菜价”“废铁价”,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此次拍卖的所有车辆拍前均经过了专业评估机构评估;拍卖公告、拍卖程序等拍卖信息均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扩大“公开面”;拍卖对象面向公众,并组织意向竞拍人现场集中看车,吸引竞拍者参加,防止内部消化;开通电话、网络举报,并接受审计、纪检监督,有效保证了拍卖的公开、公平、公正。

为避免公车改革滋生新腐败,该区还专门制作了《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摘编》手册,对个人公务交通经费报销标准、单位集体公务用车均作了明确规定,对于违反纪律规定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将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