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果山景区:私自停车、载客生意火爆

【连网】(王绪波)5月1日9时26分,记者在海州区解放东路捷安快客公交站点坐上游2专线,前往花果山景区。刚从前门上车,司机便告知车辆不一定能开到花果山景区里,因为车太多导致堵车。走进车内,发现只剩下最后一排一个空位。一路上,陆续有人上车,下车的乘客倒不多。

公交车转入花果山大道,只见路上一辆接一辆的汽车向北开去。行至市中药学校附近时,前方开始堵车。尽管是公交车专用道,但一些小汽车还是驶了进来。此时,仔细看路上车辆的牌照,发现外地牌照居多。堵了近10分钟之后,公交车继续前行。10时10分左右,车辆驶至“七一六研究所东”站点,司机便让游客下车。尽管颇多抱怨,乘客们还是全都下了车,沿着路边向景区方向走去。下车后,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停满了汽车,只剩中间可以通行。

“坐车上山啊?5块钱一位。”自下了公交车开始,这样的吆喝声便不绝于耳。循声望去,路边停放着各种各样的三轮车,有加了车厢的,也有未加任何遮挡的,车内或固定安放着长条凳子,或三三两两摆放着可移动的小方凳。“上山还有3公里!”面对游客的询问,揽客的车主大都如是说。时至中午,太阳当空照射,再听说还要步行那么远,不少游客选择乘坐这样的三轮车前往景区。记者前往景区的路上,一辆接一辆载着游客的三轮车穿梭在车流中,少则坐了两三个人,多则七八个人,见缝插针地向景区前进或下山。

从七一六研究向东没多远,一直到花果山北路路口,路两侧拉起了警戒线,但并未能影响旁边饭店拉客停车。几乎每家饭店入口处都站着拉客的人,不时问车主是否要停车,收费是每辆车30元。在路北一家饭店门口,一位拉客人员抬高警戒线,准备让一辆汽车转向驶入自家空地上划设的停车位,遭到了一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制止。工作人员告诉车主前方有停车场,希望他尽快驶离,不要影响道路通行。

过了花果山景区管理处,继续向景区前进,路边依然有人拉客停车。只见这些拉客的人,有的站在路边挥着红色和绿色的小旗子,有的则干脆站在路中间,看见一辆车问一辆,遇见没有回应的车辆,还扒着车窗跟着,全然不顾身边是否有车辆行驶,非常危险。再看他们所说的停车场,除了饭店门口有限的空地,主要是路北侧大片的草坪。

由大圣湖南岸开始,一直到花果山景区门票口,路北侧的草坪上停满了汽车。为了车辆能够驶上人行道,开进草坪里,拉客的人还在路缘石下方放置了一处又一处的铁质斜坡。铁质斜坡挡路,人行道上又停满了汽车,上山和下山游客只能走在路面上,与车辆争道,提醒的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

过了检票处,向前走没多远,不仅有三轮车在揽客,还有一些挂着本地私家车牌照的汽车也停在路上候客,价钱同样是每位5块。而在不远处,车前挂着门票口至老山门牌子的景区电动车,则一辆接着一辆往返运送游客。从下公交车的地方开始,一直到花果山景区老山门口,途中既有身着警察制服的交警,也有身穿城管制服的城管,都在忙着疏导交通,并未见有人对三轮车和汽车的载客行为进行制止。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来的时候,游2路公交车是在“七一六研究所东”站点下客,但等返程的时候,在该站点等了近半小时未能等来一辆游2。烈日下晒得实在难受,没办法,记者打算到七一六研究所门前乘坐B11,结果发现一辆游2正停在路边,而该处并没有游2的停靠站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