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秀美食什么的弱爆了!来看连云港人五月吃什么

【连网】转眼已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伙儿休息的怎么样?

三天走遍天涯海角,尝遍各地美食,成天的大鱼大肉太油腻?

没出去,但是羡慕别人四处旅游品尝美食?

真的没啥,美食嘛,我们连云港有的是!

下面小编就带你看看,五月,我们连云港人吃的都是啥?

 

咸鸭蛋

连云港人在立夏有吃咸鸭蛋的习俗。立夏气温逐渐升高,容易使人食欲不振,因此连云港人将入夏后眠食不好称为“苦夏”。

上好的咸鸭蛋,壳要青里透亮,敲一下,脆生生地裂开。筷子对着蛋白一戳,先是遇到阻力,紧接着一下扎进去必定要冒出焦黄澄亮的红油来。这是鸭子吃鱼啄虾产下的高品质鸭蛋哦!

早晨或者晚间,一碗素净净的白粥搭配上鲜咸醇香的咸鸭蛋,那滋味,无论老少,都是无法抵挡的!

 

泥溜子

 

一种海生的软体壳类生物,这个沿海地区都有,但只有连云港的品质最好!

为什么只有连云港的最好?

因为连云港的海滩和别的地方的海滩不一样,别的地方的海滩是沙摊、石摊,而我们连云港的海滩是泥滩,自然生长的泥溜子体内沙石最少。


用开水烫个半熟,用蒜泥和酱油一拌,最好加点香油,那真是非常好吃哒!是夏日下酒的佳品,胜过花生米哦。

1

1

毛蛤(赣榆读“嘎”)

海生贝类,壳上有毛,可以煮熟了吃,也可以煮熟后去掉壳炒辣椒吃,绝对吃了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毛蛤味甘,性温,能补脾益气,补血。现在我市也有人工养殖的,价格不高,可以买来跟野生的比较一下味道呢!

 

 

莴笋

莴笋又名莴苣、青笋,古时称为“千金菜”。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清肝的作用,是春季及秋、冬季重要的蔬菜之一。


在连云港人的五月餐桌上,莴笋的地位堪比南方的竹笋。不论是直接凉拌还是清炒、炒肉,都是下饭又爽口的美味!

 

你看过童话故事《莴苣姑娘》么,说的就是这种蔬菜呢,可以生吃的哦。

 

云雾茶

连云港山区产绿茶,因地理位置特殊,土质优良,所产绿茶是绿茶中的上品,所以连云港人不喝外地茶。

连云港云台山的云雾茶,以其色、香、味、形俱佳而跻身于太湖碧螺春、南京雨花等名茶之列。

高温和焦躁袭来时,一醅清澄的绿茶绝对是港城人的最佳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