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时隔36年《西游记》特种邮票在连首发 推广港城特色西游文化

1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金霆)一部《西游记》,诉尽港城西游文化。昨天8点30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一)》特种邮票(以下简称《西游记》特种邮票)在连首发。现场共发行《西游记》套票及小型张共10余个品种。一大早,我市集邮爱好者就在花果山脚下排起了长队,等待购买《西游记》特种邮票。首发当天刚好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西游记》特种邮票也吸引了不少来港城游玩的游客购买。

时隔36年

《西游记》特种邮票再现

当天上午,花果山山门口,气球飘扬,游人如织。《西游记》特种邮票尚未发行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市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距离上一次《西游记》特种邮票发行,已经过去36年。

1979年,曾发行《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邮票1套8枚,深受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青睐和好评。此次再次安排西游记题材系列邮票,按照小说的故事情节进行遴选,分组发行,再现《西游记》的精彩内容。

市集邮公司姜华介绍,当天现场发行的西游题材套票和小型张共有10余个品种。其中,我市设计制作的品种分别为《大美西游》套票、《花果山集邮护照》以及原地封、极限片。

“《大美西游》是小版票,今天现场发行1000套。集邮护照现场发行2000本,原地封、极限片现场发行1000套。”姜华介绍。不到上午10点,原地封、极限片就已经售出600余张。

除了这些,《西游记》大版票、《西游记》邮折以及《西游记》明信片等也受到集邮爱好者的追捧。现场不少人在购买《西游记》系列邮票产品后,加盖首日戳,留作纪念。

大圣故里

活动推广港城西游文化

中国邮政发行《西游记》特种邮票与我市有着密切的关系。花果山风景区在我市境内,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里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名闻海内外。

它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景观令游客赞叹不已。主要景点136处,与《西游记》密切相关的景点很多:孙悟空出生地———娲遗石、惟妙惟肖的猴石、八戒石、沙僧石、栩栩如生的唐僧崖,以及七十二洞、定海神针、仙砚、拐杖柏、晒经石、团圆宫等,特别是水帘洞更是闻名遐迩。

《西游记》特种邮票以传统工笔人物入画,借鉴连环画的表现形式,在形神兼备创作神话形象的同时,生动表现了大家熟知的故事情节。无论是机智勇敢的孙悟空,还是孔武有力的天兵天将,都各有特点,活灵活现。小型张采用均衡式构图,将“闹”字表现得分外传神。该套邮票由李云中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

我市是全国集邮的先进文化城市,有着深厚的集邮文化底蕴。此次首发活动,对港城西游文化和集邮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错过首发

市民可前往集邮网点购买

昨天上午,《大闹天宫》邮票设计师、《西游记》口袋书、珍藏手办等设计师吴迪,花果山国画院副院长、《西游记》原地封、极限片设计师张洪建也来到现场,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签售。

为配合《西游记》特种邮票的发行,江苏省邮政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以“西游文化”为主线,以邮票为媒介,制作发行了《西游记》原地封、极限片各四枚。原地封分别选取了花果山、水帘洞、三元宫、猴石为背景。极限片则是以自封齐天大圣、佛祖收悟空、发愿取真经、悟空收心四枚邮票画面为蓝图绘画制作。

市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错过首发现场的集邮爱好者,可以前往各大集邮网点和三县集邮公司购买《西游记》特种邮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