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黄皎昱:家乡离时尚浪漫更近一步了

【连网】(王文 邵沛源 卢晓阳)“五一”小长假,即使回家的路再堵车,也阻挡不了异乡游子返乡探亲的脚步。23岁的黄皎昱此次回家,不仅参加了动漫展,到酒吧小酌一杯,还亲手制作了陶艺品送给父母。走在古色古香的民主路老街,黄皎昱顿生穿越之感:“现在连云港离时尚浪漫更近一步了。”

高中毕业后,黄皎昱一直在南通求学。今年她读大四,因为正是实习找工作的关键时期,所以回家探亲的次数少了很多。今年“五一”节前,黄皎昱的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她被南通一家知名大企业录取了。想到马上就要成为新南通人,心里不禁有点酸酸的,对家乡连云港又多了几分不舍。这次回家,她决定到一些新鲜、有趣的地方转一转。

5月1日14时许,笔者在位于杰瑞科技产业园内的天羽健身羽毛球馆找到黄皎昱时,她已经COS成一个动漫人物在拍照了。“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今天在这边有个动漫展,海贼王和lovelive是主题,没想到这么多人参加。”黄皎昱说。作为动漫迷,很喜欢cosplay,这次自己就打扮成了《机巧少女不会受伤》的主人公夜夜,请朋友为她拍了很多美照。“第一次感受到连云港也慢慢向时尚靠拢了,要知道,南京、南通等苏南地区经常搞动漫展呢。”

拍完照片,已近16时,黄皎昱满头大汗。换完衣服,她在产业园内慢慢逛了起来,“以前我从来没来过这里,你看这边还有好几个酒吧,环境很不错,昨晚我就和同学在这边喝了一杯血腥玛丽。”听说现在盐河巷和民主路老街很值得一去,黄皎昱兴致勃勃地要去看看。

在民主路老街,黄皎昱一边逛一边感叹:“记得以前这条路破破烂烂的,现在弄得还真不错,还真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在盐河巷,喝完一杯咖啡,走在凉风徐徐的仿古街道上,欣赏着日落的美景,黄皎昱拍个不停。“哎,还有陶艺馆呢。”看到泥娃娃陶艺馆,她眼前一亮,开心地走进小店。节假日店里顾客很多,黄皎昱等了好久才有机会“大展身手”。“我要做两个杯子送给爸爸妈妈。”她在店员的帮助下,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听说墟沟保税商品交易中心开业了,明天打算和妈妈过去看看。嗯,还想再看看月牙岛的薰衣草园,行程很满啊。”夜幕降临,拎着自己做的杯子,黄皎昱边和笔者告别边说,她觉得越来越喜欢连云港了。

 

相关新闻